专家齐聚群艺馆分享深圳冬至民俗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李国斌深圳本地人过冬至节,称作“做冬”。21日上午,第十届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在宝安群艺馆开幕,深圳民俗**齐聚群艺馆,与市民一起分享了关于深圳本地过冬至的讲究。

清朝嘉庆二十四年修纂的《新安县志》曾有描述:吃冬至夜饭民间称为“添岁”。而在当时的深圳,即使村落相邻,风俗也不尽相同,比如在现光明区域的居民喜吃烤鸭,大鹏则吃盐水鸭,而松岗等地则喜欢吃鹅,“五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民俗**廖虹雷介绍,“但大家对冬至的重视则是一致的,在雍正年间,冬至甚至是一年中*重要的节日。”

在民俗活动现场,主办方合成号还通过文字和图片一一展示了深圳人近现代以来对过冬至节的记忆。在第十届创意十二月来临之际,于冬至期间举办深圳*届民俗文化节·冬至习俗,提升了深圳特色民俗文化,推动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及传统文化产业化发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