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有了TED想要“高大上”速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场“TEDx西城楼”跨界分享大会,于12月21日在莞城运河创意公社举行。王克光 东莞也有TED了,让它落户东莞的是几名东莞理工学院的学生。前日,东莞*个拥有官方授权的“TEDx西城楼”跨界分享大会在莞城运河创意公社举行,在限时18分钟的演讲中,来自不同行业的6位嘉宾和现场百余观众分享了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观察与思考。落地团队透露,为使TED落地东莞并走出校园,他们花了7个月的时间,但是他们毕业在即,对接下来的运作表示担忧。

TED**次与东莞观众见面

12月21日下午,以“看见”为主题的“TEDx西城楼”跨界分享大会在莞城运河创意公社和观众见面。东莞“栋笃笑”**人梁晓智、“干果移动”CEO路文杰、东莞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杨继学、城市规划师尹烨敏、*立摄影人风尧、东阳光集团常务副总周孝华等六位嘉宾在演讲中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和认识。

东莞“栋笃笑”**人梁晓智以炮灰自嘲开始**个演讲。他借助“迁、*、浅、欠”四个近音字,结合时下热门的@伟大的安妮的快看漫画、雕爷的视频演说等例子论述社会的浮躁之风,并阐述了浅阅读和浅思考的危害。随后,@梁晓智在其新浪微博上表示:“18分钟故事+见解分享于我是种锻炼,会继续播种自己,谜米他人。”

与梁晓智一样,城市规划师尹烨敏对快节奏生活也有不同看法。在题为《慢老小》的演讲中,她以东莞人民所熟悉的莞城老城区和道生园为例,论述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要做好文化建设。她认为,“东莞并不缺少愿意为保护老城做贡献的人,缺乏的是居民与**部门之间的对接口。”

本次分享会是东莞市*个取得美国TED官方授权的TEDx活动。据介绍,主办方通过在社交平台发布报名信息,吸引力近150名观众前来参与。在现场看到,观众主要为东莞高校学生。据悉,主办方随后将会把本次分享会的视频实录上传到视频网站,供感兴趣的观众观看。

获得授权写了两个月英文

TED发源于美国一家非**性机构,近年来凭借公开课视频红遍中国,成为网友们提升“逼格”的必备学习方式。这么“高大上”活动又如何落地东莞?一切都因为来自东莞理工学院的4位大学生。

据本次活动的策展人周琳介绍,他们团队花了两个月才取得官方授权,随后展开嘉宾邀请和志愿者招募。他们*先要撰写策划方案和填写申请资料“准备这些资料全部要用英文,因为有些表达习惯使用了中式英语,*后几经修改才提交成功”,据悉,为了让东莞也有TED,团队还经过了笔试和网络面试,*终才获得了申请授权。

据悉,在举办此次“TEDx西城楼”分享会之前,周琳团队以“TEDxDGUT”为名于今年4月份先后在理工学院和南城的举办交流会,反响热烈。但是,“TEDxDGUT”的存在并不可持续,因为“我们在学校扎根时遇到了不可避免的限制。随着活动的举办,关注群体也不再局限于学生,社会人士比例的大幅度增加。”

“实现TED落地东莞用了7个月,我们打算在东莞把‘TEDx西城楼’分享会持续运行下去。”但是周琳担忧,因为团队的成员都是大三、大四学生,面临实习和毕业,如何为团队补充新鲜血液是他们接下来要着手的工作。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