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能人炫“抖”技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参赛选手正在表演。曾海城摄

曾海城胡世民时而提拉,时而抖抛,空竹像长了翅膀一样,在空中翻滚。近日,2014年中国·深圳“鹏城杯”全国空竹旅游邀请赛在大鹏办事处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人玩起了空竹,也吸引了不少年轻学生参赛。

“这是南方*次举办如此大型的空竹比赛。”据赛事副总指挥韩荣福介绍说,空竹以竹木为材料制成,中空,因而得名“空竹”,俗称响葫芦,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比赛有57个代表队参加,通过规定动作、花式空竹、空竹球项目一比技术高低。

参赛选手中年龄*大的是来自江苏盐城的姜文保,今年已经70岁。他说自己64岁时才开始学玩空竹,还特意骑摩托车到三四十公里开外的县城去拜师学艺,“家里人说我着了魔,不过还是支持我。”姜文保说,年纪大了有一项兴趣爱好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如今他经常坐*车到全国各地展演。

比赛现场还有不少年轻的面孔。来自马来西亚的杨振辉便是一名抖空竹能手。现读暨南大学三年级的他,玩空竹已经有8年了,现在是**扯铃社社长和教练,他抖空竹花样别出,注入了不少时尚元素,“我们会经常琢磨,怎样把空竹这项传统技艺跟现代的时尚舞蹈结合起来,进行改良和创新,让空竹更具观赏性。”他希望这项传统项目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眼球,让他们参与到这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中来。

经过两天精彩竞技,上海市真新空竹俱乐部周来生、上海宝山扯铃队邹全宝分别获得自选动作、规定动作**名,陕西西安空竹一队申素梅、李振忠获得花式空竹**名,上海浦兴老顽童扯铃队获得团体**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