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树太高挡视线易引发交通事故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洪梅镇洪夏路

车主林先生:在洪梅镇洪夏路口中间的绿化带是一排又密又高的绿化树,这些绿化树由于紧贴着路口,影响了路口的行人和行车的视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单单是我本人就在这个路口看到过两三起交通事故。事后经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就是因为路口的绿化树太高,挡住了行车路线。

走访:林先生家住洪梅镇,每天都要开车路过洪夏路口。“洪夏路的绿化带建设得很漂亮,路旁边都是又高又直的绿化树,很是赏心悦目,看起来让人很舒服。”林先生说,尤其是到了夏天,在路旁的绿化树旁行车,很清凉。但与此同时,路中间的这些绿化树也给行车带了麻烦。“主要是绿化树紧贴路口了,在路口转弯时,很难看到右转或者左转的来车。”林先生说,这两侧方向的来车视线都被路口中间隔离带上的绿化树给挡住了,带来危险。

有受访的市民说,由于视线被挡,这个路口经常发生车祸。“而且都是在转弯时发生的碰撞。”这位市民说,仅仅是他本人就曾经见到过两三起车祸,都是因为在转弯时绿化树挡住了视线。

据林先生说,这排绿化树有8米多长,高则超过了10米。“显然是设置不合理的,之前也曾投诉过几次,但每次都是简单地修剪一下树枝,没过几天,树枝又**了,又是挡住了视线。”市民林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把树移走,永远解决该问题。

回应:洪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洪夏路出口绿化带过于贴近村口,绿化带内植物过高,影响行人、行车视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由于洪梅大道已移交市地方公路管理总站管养,绿化带不能随意移除,因此该分局*先把影响视线的绿化带上的树木进行了清理,并铺上了草坪,开阔视野,**群众出行安全。

采写: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