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公共建筑无“绿色”不给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龚萍下月起,东莞新建建筑全面实行绿色建筑新标,大型公共建筑须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商品房中也要有20%的面积按绿色建筑标准执行。不执行将直接影响新建项目开工。日前,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东莞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新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及有**空调系统的中小型公共建筑项目,必须落实用电分项计量装置设计,楼宇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建成后应接入市建筑能耗监测云平台中心。

不按绿色建筑标准规划的将开不了工

下月起,东莞新建的建筑将全面实行绿色建筑新标。住建部门要求,自2015年1月1日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应落实本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0%以上(并不少于一个单体项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对分期开发或报建的项目,每期均应落实规划建筑面积20%以上(并不少于一个单体项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这一新政不仅仅停留在纸面,如不执行,将直接影响到新建项目的开工。市住建局节能墙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不按绿色建筑标准规划设计并建设的,不得批准项目立项和节能评估文件,不得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备案。也就是说,如果不按照新的绿色建筑标准来规划设计,新建项目甚至开不了工。

中心区将开展降温改造试点

“绿色建筑的**,不仅靠在‘建’上把好关,还要在‘管’上下功夫。”该负责人告诉,东莞未来将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建立和完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等建筑的能源审计、能效公示和能耗定额管理制度,建设全市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云平台中心,“至2016年,将不少于100项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纳入监测云平台”。

五星酒店、大型商场这样的“耗电大户”也会越来越受到节能方面的管控。单位建筑面积年耗电量超过60千瓦时的市直机关类建筑项目、年耗电500万千瓦时以上的商场、酒店类建筑项目将被列为节能改造**,至2016年,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不少于150万平方米。方案*次提出,将研究制订城市中心区热岛效应改造相关技术指引,通过降低城市热岛效应实现城市整体降温。其中,将选取1个热岛效应明显的城市中心区开展降温改造试点,取得成效后逐步铺开。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