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基本没统考 考大学成绩只是参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从北美、英国和澳洲的情况来看,**中小学的升学基本上没有统考,共同点在于都是就近入学,且学校之间的教育水平相差不大,当地人并不是特别看重孩子的学术成绩。从高中升大学这一主要的制度来看,国外的特点是采取多元的评价方式,成绩只是其中一部分,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国外的大学招生录取具有自**,学生自主申请,大学自主录取。

加拿大

入学

从小学到高中都是义务教育,都是就近入学。小学升初中没有专门的考试,就近入读初中,初中会看学生一些科目的分数、出勤率和老师的评语。

初中升高中

初中和高中一般都是在同一所中学读。中学阶段,加拿大学生必须应付大量考试,考试分为小测验(Quiz)、单元测试(Test)和期末考试(FinalExam),几乎是一周一小考,一月一大考,所有考试成绩以不同比例累计起来,再加上平时作业(Assignment)成绩、研究项目(Project)成绩以及可能的省考(ProvincialExam)成绩,*后计算出总成绩。

升大学

没有高考,高中生考大学主要参考两个方面:一是高中三年10-12年级的学术成绩,一个是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参加的竞赛、获得的表扬、参加的公益活动等。不同的大学对学术成绩要求不同,大部分要求75分以上,**大学要求90分以上。高中课程总共分为三大类:社会类、科学类、艺术类。申请时提供六门成绩*好的科目成绩(英语+数学+文科/理科选修课)。

澳大利亚

入学

澳洲本地人一般是就近入学,家庭条件好一点的会选择私立甚至贵族学校。

初中升高中

8、9年级没有**的期末考试,就是平时不同科目的测验,不是太差的话都会照样升读,成绩太差的学生学校会专门安排老师帮助学生。

升大学

本地高中生考大学主要依靠ATAR,这是考生在整个澳大利亚入学分数的排名系统。高考至少考4门,*多可选6门。4门主科,2门副科。其中英语为主科,再选3门*高分的科目做主科,剩下的做副科。高考填报志愿两次,一次考前,一次分数出来后,以后者为准。

新西兰

入学

新西兰的法律规定,年满5岁就可以入学,即使过了5岁生日错过每年一度的开学日期,也可以插班进入一年级。

初中升高中

高中学生每一科的分数是由平时成绩加期末考试成绩汇总而得出来的。而每次成绩的评定又分校内考试(internal)和校外考试(external)两种。每次考试都有具体要求达到的标准。

升大学

新西兰没有高考,主要以平时的学术成绩和NCEA证书来申请大学。NCEA是新西兰全国教育成绩证书,大部分学科的总学分介乎22到24个学分之间。每年需要读5门科目,5门科目学分加起来大概为120个学分。而学生如果要顺利升读上一个年级,则需要拿到至少80个学分。

英国

入学

在英国上学是按照学区来,住在哪个学区就在哪个学区的学校上学。英国小学升初中的考试叫11+,11岁的时候就完成了小学教育,这种考试是学生为了进当地比较好的**学校或私立学校而努力的考试。如果成绩一般,就选择就近入学。

初中升高中

初中5年。初中升高中的考试为GCSE考试,该成绩不仅可以决定是否能升上好的高中,在申请大学时也需要填上此成绩。

升大学

英国学生在初中后两年参加GCSE考试后,可选择工作或上技术学校,希望上大学的可接着进行两年A-level学习。A-level有70多门科目,一般学生可选择3-4门去学,申请大学的时候一般用3门A-level的成绩。A-level并非一考定**,学生有四次考试机会,一年两次,可以补考。

声音

国外大学招生有充分的自**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志涛认为,发达国家大学招生录取指导的特点是,招生录取的标准多元,不以考试成绩作为**标准;不同水平和类型高校的录取标准不同,体现出层次性、多样性;考试、招生的职能相对分离,给予高校招生充分的自**;考试科目具有选择性,考试形式体现出灵活性和弹性。

06-07版信息由新通教育**美国顾问关倩婷、**英国教育**英籍华人Kiki、启德澳洲留学顾问易影华、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教育推广经理叶方珉、澳大利亚廷腾学校(TinternSchools)招生办负责人Michelle提供

入学

美国

按照所在学区就读学校。**学校不会筛选学生,因此也就没有升学考试。美国的**学校,并没有小升初和初中升高中的考试。

初中升高中

初中学制2年,在私立学校中,初中升高中一般要考ISEE或者SSAT。

SSAT每年考多次,主要测试学生的数学、英语学习情况及理解力。全部为选择题。

ISEE主要考查学生的文字和数学能力。

SSAT和ISEE都设置三个级别,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考核。

升大学

高中生考大学采取申请制,学生提供考试成绩、推荐信、个人陈述等材料。

考试成绩有两种:SAT和ACT,均为一年多考。

SAT分两部分:SAT1推理测验和SAT2专项测试。前者主要测试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后者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及生物等。

ACT必考科目分为四个部分:英语、数学、阅读、科学,全部为选择题。

SAT和ACT成绩只是一个入门级要求,美国大学招生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高中所学课程及成绩,参加了哪些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个人陈述写得怎么样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