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展中心租金补贴“断奶”商户叫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南城艺展中心,店铺前贴着“旺铺转让”,显得冷冷清清。方光明摄

黎明5年前南城艺展中心开业备受追捧,一度被指为南城文化产业**项目,寄望成城市经济产业转型典型;如今艺展中心内部正酝酿着一场“转租”风波:不少艺展中心商户以运营不善、管理不力等理由**管理方“涨租”,并纷纷向外贴出“转租”作为回应,一些新兴的东莞创意产业园区亦趁机插足挖墙脚招商。针对商户的**行为,艺展中心管理方解释称并非涨租,“只是免租扶持期结束**正常租价”,同时认为部分商户拟撤出的行为是“正常的市场淘汰”。

商户抱怨门庭冷落

“可以说是经营惨淡。”今年年中入驻艺展中心的艺术家李先生(化名)告诉,自从入驻以来,从来没见到***的时候,平均每天进店人数也就一两个,“今天到现在一个人还没来。”李先生是广东省书法协会会员,当时入驻艺展中心的初衷是想做文化产业,没想到店里常年无人光顾。

*近一个月,多次走访艺展中心,发现商户所埋怨的门庭冷落所言不虚。在工作日下午四点,艺展中心多个展区就出现了商户大面积闭门的场景。以C区为例,从商铺门口“旺铺转让”招贴便录得超过十家。曾守在C区一家位置良好的商家门口1个小时,正值营业时间,却未见一名客人进店,路过的人亦不超过20名。因为几乎没有顾客上门,有些商家甚至趁晴天在店门口晒起了衣物。

“涨租”引发商户转租**

这两个月来,艺展中心商户纷纷打出“转租”告示,直接原因是艺展中心管理方通知大家来年要“涨租”。经营文化培训业务的商户张先生(化名)告诉,这次“涨租”幅度翻倍,以其两个铺位百余平方面积租金计算,“涨租”后每个月租金将需要多缴纳近3000元,他认为:“没涨租之前每月租金不到3000元,感觉尚能维持,但翻倍涨租后就难以为继了。”

谈起艺展中心的问题,包括李先生在内的超过五个租户告诉,他们认为*大的问题在于艺展中心方面经营不善。一位在艺展中心C区经营艺术品生意的**抱怨称,所谓的艺展中心目前像是一个大型低端超市:“卖衣服的,卖电器的,卖特产的,卖什么都有,简直就是一个综合性市场。”甚至时常听见叫卖水果和天津麻花的。

走访发现,艺展中心内进驻商户确实五花八门,有烟酒商品、室内装修和土特产店,还有沐足中心,不过有些经营商户认为,烟酒属于烟酒文化、土特产属于民俗文化,“我们也是搞文化产业”。

目前,艺展中心商户建立了****群。发现,其他园区为了拉现商户进驻,在**群里打出了几家同时入驻可“团购优惠”的广告。

[管理方回应]

官方租金补贴已到期

对于商户反映的问题,南城艺展中心总经理赵先生回应称,艺展中心并非“涨租”,而是之前与南城官方租金补助已经到期,免租期结束所谓的涨租金实际上是**原来的租价。据赵经理介绍,艺展中心开业**年免租,此后因地方**进行租金补贴仅需交纳一半租金,“艺展中心*便宜的铺租补贴后仅每月5元/平方米,*贵的也才20元,哪里能找到这么便宜的?”

赵经理称,目前约有10%左右的艺展商户拟不再续约,其余的商户则仍在观望。**租金乃市场行为,现在租户欲转让离开亦是市场淘汰,经过一轮调整后,他相信艺展中心的整体经营会更上一层楼,让有竞争力的商户焕发新机。

至于官方租金补贴终止一事,艺展中心管理方称确有其事。管理方负责人透露,目前南城街道正拟以每年1000万的额度补贴艺展中心,但又表示,“补贴租金并非长久之计,**这次补助会改投向文化设施配套和策展资金扶持”。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