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学生一日两遭同学群殴后刀伤三人 警方称不会追刑责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一名学生被割断胸大肌。  深圳龙岗坪西学校的学生阿玮(化名)昨天躺在龙岗中心医院心胸外科的病床上,经医生手术,他已经脱离危险,他的右胸大肌被同学用刀割断,后被医生一针一线缝好,医生说或会留下后遗症。伤人者阿实(化名)据悉曾遭阿玮与伙伴殴打,之后奋起反击,用藏好的刀划伤三人。

  一学生胸大肌被割断

  深圳龙岗坪地坪西学校前天发生一起流血事件,事件的双方是同班同学,都年约14岁。

  根据伤者向警方讲述的情况,前**午2点,涉事的初二年级某班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时,学校的操场上正在进行新年文艺演出的排练,学生们都围在边上观看。

  阿玮见没有老师注意,把同班同学阿实拉到角落,那里站着阿玮的两个伙伴,其中之一开始殴打阿实,“冲上去踢了阿实几脚。”阿玮说,出乎他们意料,阿实这次开始还手,*先动手打阿实的学生打不过阿实,阿玮见状准备上前帮忙,此时阿实“却像疯了一样,他朝我冲了过来,用一把好像是刀的东西捅了我胸口一下”。阿玮说,他的胸口流了很多血,一下坐倒在地,老师闻讯赶到,将阿玮送到校医室,校医用纱布为他止血,之后又把伤者送到龙岗中心医院。

  昨天在龙岗中心医院得知,阿玮的右胸大肌被整块割断,伤口长达十余厘米,医生将断裂处用针线缝了起来,手术完成,阿玮被推进重症监护室护理,一度需要吸氧,并插了尿管,昨**午他被推出重症监护室。“目前暂时无法得知以后会否有后遗症。”医生说,也许以后从事一些运动时会受到影响,例如打篮球。

  阿玮的父亲前昨两日一直守在儿子的床前,对于儿子的遭遇,他非常生气,并认为伤人者和学校目前对儿子的伤情有点冷漠。

  伤人学生当天两度被打

  昨天来到坪地坪西学校,这是一家私立学校,学校的董事长刘先生接待了,他说,流血事件发生的当天上午,阿实曾被阿玮等人殴打。当时安全主任获知这一情况,曾对涉事双方提出口头警告。不过校方没有料到下午流血事件的发生。

  刘董事长说,事情发生后,他们一边联系家长,一边**,之后积极配合家长为伤者疗伤。

  关于类似事情的预防,刘董说,民警曾到他们学校,讲到预防学生随身携带刀具的问题,双方谈到在学校门口设立安检门的可能性,刘先生表示,设立安检门涉及到经费,私立学校经费紧张,可能花不起这笔*。据悉阿实捅人用的刀是把弹簧刀,刘先生说自己看过那把刀,刀打开,长度超过十厘米。只是老师要查出学生是否随身携带刀具会有点困难,“这样的刀藏在衣服里,根本看不出来。”他说。

  目前学校向医院垫付了数千元的医药费,医生告诉估计全部医药费超过万元。

  伤人学生家长也愤怒

  刘先生说,经他了解,阿实“为人很老实”、“很乖”。流血事件发生的当天上午,阿实曾被阿玮等人殴打。

  在医院接受民警询问的时候,阿玮承认自己曾殴打阿实。他说,前天上午9时许,“当时正好是下课,阿军(化名)提出去打阿实,因为阿实整天惹我们。”然后阿玮等四人走到阿实身边,打了他,阿玮说他自己用手打了几下阿实的头,不过阿实没有还手。

  阿实的父亲昨天接受采访时,很愤怒,他说,阿玮当天上午乘老师不在,出头叫伙伴打阿实。阿实前天上午被打后,他要去向老师报告,阿玮叫了同伴守在楼梯口,不让他去找老师,阿实让同学帮忙,同学到办公室发现老师不在。下午阿实再去上学的时候,阿玮又叫了其他人来打,“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藏了把刀,打人的比我儿子个子还高大,他被人勒着脖子打。”阿实的父亲证实儿子用的是一把弹簧刀,当时放在口袋里,“本想吓唬下对方,他人很老实,根本不会打架。”不料刀一出手,就连伤三人。

  获悉,除了阿玮被割断胸肌,另外两名打人者一人被划破脸部,一人被划破手臂,两人前天在医院接受*疗后,都出院回了家。

  伤人者阿实前天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就被父亲领回了家,他父亲说,阿实现在也是受到了惊吓,不敢去上学,他推测儿子以前也被打过,只是现在根本不愿跟他说事情的原委。阿实的父亲表示愿对伤者进行赔偿,但对于儿子所受的遭遇,他感到愤愤不平。昨天龙岗警方表示,经法医鉴定,伤者所受的伤不重,因此不会追究阿实的刑事责任,加上双方都是同学,所以警方正对双方展开调解。

  采写:陈乐伟 徐超

  (报料人:张先生 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