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也会感冒?出现干纹和发痒,就相当于皮肤在发烧流鼻涕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知不知道为什么脸上和手上的皮肤往往比身体上的皮肤老得快?这是因为当冬天你把身体裹成粽子的时候,你的脸部往往得不停地在冷空气和暖空气中反复进出,没有得到保护。**护肤**、《美丽俏佳人》特约造型师张逸指出,室内外的温差会让皮肤也患上感冒。轻则容易长闭口粉刺,重则发痒发红演变成严重的皮肤问题。但想要“预防”和“*疗”皮肤感冒症状也不是什么难事,深圳**化妆师李静兰告诉,除了基础的洗脸要注意手法和水温,还要给皮肤角质层供氧,带皮肤多做运动多呼吸,*后更要随时给皮肤递上一杯水补充水分,这才是认真呵护皮肤的正确态度。发现皮肤有感冒症状,千万不要只是敷衍一句“多喝点水”就算了,而是应该全天候照顾,给予春天一般的温暖。

轻度感冒

如果冬天比夏天更容易出油长粉刺,那就赶紧预防吧

症状诊断:

虽然深圳的冬天温度并不算太低,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在家开暖风空调或者买小型的油汀暖气片,这样室内外就会产生一个温差,尤其是早上起来上班出门的时候,这个温差的感受*明显,也*容易导致皮肤不适。如果你发现冬季竟然比夏季还容易出油长粉刺,说明你的皮肤内感外热有要生病的初兆了,赶快做点预防措施吧。

解决方法:

就像预防感冒要增强体质一样,增强皮肤的耐受度也是预防皮肤生病的重要环节。早上起来之后不要迷恋用热水洗脸,热水反而会影响皮肤毛细血管的正常代谢,带走大量水分,导致水油失衡。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温水和冷水交替洗脸,温水起清洁作用,冷水轻拍作为冷敷。反复几次,经常出入冷热环境的脸部就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虽然有点刺激,但冷水敷脸就像给皮肤打了免疫针,也是一个缓冲,提高了皮肤遭遇冷空气时的适应力,同时还有收缩毛孔的作用。如果你是敏感性肌肤,挑选护肤品也要尽量选刺激性小、性质温和的产品,甚至可以少用护肤品,冬季皮肤脆弱,给皮肤做减法是件好事。

中度感冒

皮肤发红就是皮肤开始缺氧的警告

症状诊断:

冬季有时候会出现高原红的现象,不要觉得那是气色好,其实是缺氧!皮肤制造新细胞和**老细胞都需要能量,氧气就是给皮肤提供能量的电池,只有氧气充足,皮肤才能健康如新。我们皮肤的角质层就像一层保暖内衣,通过新陈代谢,不断更新的健康角质层能够很好地保护肌肤。冬天人的运动少,室内空气又不流通,皮肤容易缺氧,角质层就会失去健康,发红就是皮肤开始缺氧的警告了。

解决方法:

平时经常跑步运动的人,也不容易生病,所以大家常说生命在于运动,皮肤的健康也离不开运动。冬天由于空气变冷,皮肤新陈代谢减慢,很容易晦暗无光,如果保护不当,发红的症状也会随之而来,这时可以人为地给皮肤做运动。用一些质地温和的保养品,轻轻地以打圈的形式**脸部皮肤,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也给角质层供氧。同时动作要缓慢轻柔,特别是皮肤较薄的眼睛周围更要注意。同时在眼角、嘴角、额头等部位做提拉动作。有人习惯寒冷时下意识地用双手上下搓脸,这样虽然可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但却容易拉伤肌肤,非常不可取。

重度感冒

细纹和发痒症状出现,不深度护理的话就会变成**性问题

症状诊断:

当你发现皮肤上已经出现细纹,而且经常会有发痒的症状,这时候相当于皮肤已经在大力咳嗽、浑身发烫、鼻涕横流地重感冒着了。皮肤重感冒不像身体,可以凭着抗体撑过去,三五天就**健康。细纹和发痒你不去处理,很有可能就会变成永远的皱纹和敏感性肌肤,对爱美的女生来说,这可是不可逆的伤痛。

解决方法:

其实皮肤重度感冒的罪魁祸*还是干燥,别以为南方天气湿润就可以忽略了保湿,除了保温,你也要注意保护皮肤表面的保湿和油脂保护。可以选择还有维生素E和甘油等含有天然保湿成分的产品,调节皮肤表面的温差之余更好地锁定水分。同时要少喝那些会扩张皮肤血管的饮料,咖啡和酒尽量少喝,为了皮肤也要忌口,辛辣刺激的麻辣*锅就少吃点吧。如果是经常要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可以在手边放一瓶镇静皮肤的喷雾,洋甘菊和薰衣草成分的天然喷雾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可以随时给皮肤补充水分,喷完之后可以用干净的手轻拍**帮助吸收,相当于那句**的“多喝水”,坚持下来,相信皮肤重感冒的症状就会减缓不少。

采写:蒯景怡

图片:CFP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