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金控组首单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政策推行两周年,新一轮金融创新落地。前日,前海管理局**公司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金控)主办“前海金控合作签约仪式暨前海金融协作研讨会”,与深港两地6家金融机构在前海组建*单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同时举行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启动仪式,布局跨境人民币业务。

此次跨境人民币银团由建行(亚洲)作为主协调行及境外代理行,国开行香港分行作为主牵头行,东亚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香港分行作为参与行,国开行深圳分行担任跨境银团的境内结算行。

前海方面介绍,本次签约项目是跨境人民币贷款体系下的业务创新**。明年,前海将有大量大型基建项目上马,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的模式将吸引更多香港的中小型金融机构发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并藉此参与到前海的大开发大建设。

同日举行的还有前海金控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启动仪式。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前海金控总经理李强介绍,此前由于多种原因,前海赴港发债并未**实施。前海金控通过与各部委积极沟通商洽,得到相关部委加快审批程序,并成功争取到目前中资企业赴海外发债中*高50%的发债资金回流比例,发债用途也取得较大突破,将允许回流的部分资金用于股权投资。*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规模是10亿元,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和市场情况,半年内择机发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