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男子跳楼讨薪不成劫持女工被特警制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午12时许,高埗镇下江城亿富灯饰厂,特警将劫持女工的男子制服并带走。 蓝信光 摄

   蓝信光 昨日凌晨约3时许,一名疑因遭拖欠工资的中年男子,爬上高埗镇下江城泰安居小区内的一幢住宅楼顶上要挟跳楼。闻讯,高埗警方数十名民警和辅警赶到后劝说该男子,未果,一直僵持到早上7点多钟。在警方想办法施救和劝说过程中,男子下楼逃跑,民警尾随追赶。谁知,男子竟跑到附近的亿富灯饰厂宿舍三楼内,持匕*劫持该厂一名女工当**。僵持5个小时后,男子被警方制服,劫持**被成功解救。目前,此案仍正在调查中。

  跳楼被赶下跑进工厂劫持**

  事发高埗镇下江城亿富灯饰厂宿舍。昨日上午11时许,赶到时,事发工厂大门口前的路段上,站满了围观看热闹的人群,警方已拉起了警戒线,一辆120急救车在待命。看到,事发现场是一幢五层楼的3楼,从该工厂车间内的窗户望过去,隐约看到对面的宿舍楼阳台上,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这时,宿舍楼下和楼上,分布着数名公安干警、特警,他们有的正在劝说,有的正在展开解救,整个场面显得非常紧张。

  一名工人目击了整个事情经过“我早上8点到工厂上班,当时我看到一个男的,跑到三楼。”他说,被劫持的女工是工厂**的亲戚,平时帮**煮饭,“那个男子是从外面跑进来的,当时,后面还有一帮警察追赶着,于是他跑进了工厂宿舍。我的同事看到他跑过来时,还把他拦住问他有什么事。他没有说话,直接从大衣里掏出一把匕*,大衣里装了两块鼓鼓的东西,我同事以为是炸弹,只好避开让他进去。”截至昨日中午12:00,特警破门而入,将被劫持的女子成功解救,将劫持男子捉获归案。随后,女子被120急救车送到高埗医院检查。

  据亿富灯饰厂的工人们称,听说男子是被拖欠工资,当天凌晨两三点钟,跑到泰安居小区一幢11楼准备跳楼讨薪,被警察劝下来后才跑到工厂来。随后,来到泰安居小区建筑工地,工地上的工人称男子不是他们的工友,他们说,“当时男子在楼顶上大喊大叫,搞得周围居民都睡不着觉。今天早上7点多钟才下来,没想到会发生劫持**这种事!”

  警察破门而入将男子制服

  “阿姨没有受伤,身体无大碍。”昨日中午,在亿富灯饰厂门口,碰到了陪被劫女工去医院检查回来的**娘孙**。她告诉,被劫持的阿姨姓李,是她的煮饭工,50岁左右。事发时,李阿姨打电话给她说,她被人劫持,让安排一辆车,说是男子要求这样做的,“当时,我在电话中假装答应,为了配合警察解救,我续续断断给她打了两三个电话”。僵持5个小时后,警察终于成功解救。

  昨日下午,来到事发的工厂宿舍三楼,看到这是一个套间,有一个大厅和一个卧室。据**娘孙**说,“阿姨是在卧室里被劫持的。”随后,通过孙**找到被劫持女工李阿姨。李阿姨惊魂未定地说,当天早上8点左右,她准备外出买菜,刚出门口,一名男子慌慌张张走过来,将她往屋子里推,“把门关起来后,他拿一把匕*指着我叫我不要动,否则会杀死我。我劝他说这样做没有好处。他说外面的警察和小混混正在搞他,他不想伤害我,只想有人送他出去。他叫我打电话给**和朋友,叫他们安排一辆车过来送他走。”李阿姨说,当时她逐一给**、**娘和家里人打了电话,按男子的要求去做。

  “刚开始我们坐在床边聊天,聊了两个小时,他还是很冷静的。后面看到有警察进来了,才突然站起来用匕*顶住我的脖子。”李阿姨说,“他对警察说,不要进来,否则会伤害我”,不一会儿,警察将卧室门撞开后,一起冲进去,用枪指他,叫他不要动。这时,数十名特警蜂拥而上,终于将男子制服。

  [警方通报]警方:犯罪嫌疑人神志不清

  昨日,高埗警方通报称,24日10时许,警方接到报案,高埗镇下江城亿富灯饰厂内1名女员工被1名男子持刀挟持。接报后,警方立即调派特警及高埗分局警力赶赴现场,成立工作组展开应对处置工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

  经了解,24日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辉(男,32岁,河南人)持一把水果刀,窜到高埗镇下江城亿富灯饰厂管理人员宿舍,劫持该厂1名女员工。民警在与李某辉交谈过程中,发现其神志不清,言语混乱。截至中午12时许,现场民警经2个多小时处置,成功制服李某辉,解救被挟持的女员工。处置过程中,未造成人员受伤。目前,该案的审理、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线索提供:佚名15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