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国企给高管上法治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4日上午,全国审判业务**、东莞中院知识产权庭庭长程春华博士,为东实集团百余高管、员工做国企法*主题演讲。梁清 摄

韩成良昨日上午,由东莞市博士创业促进会与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实集团”),联合主办的“法*与人生”东莞博士志愿讲坛在东实集团举行。主讲人全国审判业务**、东莞中院知识产权庭庭长程春华博士,为东实集团百余高管、员工做国企法*主题演讲。

程春华称,***四中全会聚焦法*中国,会给企业发展带来持续利好。企业应该抓住这一重大机遇,促使企业自身运行日益法制化、规范化,减少企业的违规风险和**成本,比如建立健全的法务、审计部门,设立公司律师,审计职业化*立运作等等。

程春华认为,近年企业家犯罪尤其是国企高管逐年上升,务必高度重视,企业高管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企业要**“拍脑袋决策”,把公众参与、**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经济决策必经程序。“企业经营对外交流及与政界打交道必不可少,但官商不能‘勾肩搭背’。作为国企高管还应清楚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整个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东实集团党委副书记、法务部等100多员工旁听。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