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禁止遛狗居民质疑合理性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漫画 张建辉

●万江居委会

冯女士:日前,万江居委会向辖区内的所有住户下发了一份通知,说在万江居委会的辖区内禁止放养狗只,更让人担心的是,通知上还说还要开展打狗行动,凡是没有主人的流浪狗将会被打死。这搞得我们这些养了宠物狗的市民整天担惊受怕的,就怕哪**,宠物狗调皮,趁人不注意,偷偷跑出去,结果碰到居委会打狗的人,给打死了。我们还是希望居委会能够谨慎对待。

走访:家住万江居委会的冯女士养了一只金毛犬。“金毛犬属于大型犬,我已经养了它好些年了,几乎每天与它都是形影不离,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冯女士说,前段时间,她突然接到当地居委会的通知,说禁止放养狗只,并且还要开展打流浪狗的行动。“禁止放养狗只,其实就是禁止带溜放出去。”冯女士说,养宠物狗的人都知道,每天都必须带狗出去溜达。“狗在家呆了**了,就等着出去溜达时,享受自由的奔跑。”冯女士说,村委会的这个做法有种一刀切的感觉,并不是很合理。

冯女士说,如果说禁止放养狗只,是为了防止狗只到马路上或者小巷里,拉屎拉尿,她没有意见。“但倘若不是的话,就应该区别对待,如果是很凶的狗,就应该圈起来,禁止放养,但对于非常温顺的宠物狗,就可以满足其天性,可以放养。”

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