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银行老板失联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刘颖位于福田区的鑫爱家物业顾问有限公司****跑路,公司360套房源的720名房东和租客因此受到影响,涉及资金数额高达三四**元。公司员工称**表示月底前会出面解决,但是在受影响的市民看来,目前看不到任何解决问题的希望。

租客和房东齐聚房屋银行

2012年开始,彭**就通过鑫爱家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房屋银行)开始租房,她租下的一套房子月租金是4850元,两押一租,此后每个月向鑫爱家交付租金,可是前几天,她突然接到消息,称鑫爱家公司经营上出现问题,**已经跑路了。

鑫爱家物业顾问有限公司位于福田区雷圳大厦,昨日下午,来到位于30楼的公司看到,公司办公室内有二三十人,除了几名留守的员工之外,大多数都是前来**的房东和租客。有市民提供的手机短信显示:因公司出现资金周转,公司面临着关门的风险,为了把你们的损失降到*低,麻烦您去我们公司解除这份合同。

租客廖**介绍,今年11月1日,她刚刚和鑫爱家公司签署了合同,“租完后东西也不修,后来又出现停水停电,后来业主打电话说,没有收到11月的租金。”前几天得知房屋银行出现经营困难,****跑路,房东要求其在明年元旦之前把房屋交出来,否则业主会过来拆门锁。

公司:**开会称资金链断裂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鑫爱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14日,公司法人代表为樊昕,属于自然人*资的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上大大的惊叹号和红色字体提醒:该企业已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

鑫爱家部门经理许先生介绍,其在公司工作有3年多时间了,此前公司*高峰的时候有六七十位员工,事发之前只有十几人,这个月初得知,由于公司亏损导致资金链断裂,当时公司**开会宣布,不要向客户隐瞒,说*晚12月30日会出面处理此事,于是从本周一开始,他们开始挨个通知客户公司的现状。电脑系统里录入了公司所有的客户资料,鑫爱家目前有360套房源,涉及到的房东和租客约有720人,涉及资金有三四**元。大约是10天前,还和公司**有联系,**表示,如果想把公司的缺口补起来,大约需要200万元,目前已经筹了约100万,其想法是把公司运营下去,但目前还不知道后续发展如何。多次拨打樊昕电话,但是对方始终没有接听。

据许经理介绍,作为房屋银行,他们只收取租客月租金的15%作为佣金,并不会向房东收取佣金,对于房东方面,会有一个45天的免租期,这45天的时间差正是房屋银行的主要利润来源。

律师:可以报经侦追究刑责

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谭玲春表示,此事件中,对于租客来说,如果房子的租期到了,房屋银行没有退押金,可以要求房屋银行和房东连带返回,因为房东和房屋银行存在委托关系。如果租期没有到,房东要求解除合同的,需要双方协商,如果双方同意解除合同,房东需要将押金退还给租客。

有租客表示,业主或者会换锁或者实施停水停电的措施。谭玲春表示,租客可以保留证据,以对方违约追究业主的责任。房东方面,可以采取两种方式保障自己的权益,一种是报警,可以通过经济侦查局来调查处理,追究其刑事责任。另外一种就是通过民事诉讼,要求其进行赔偿。

协会说法

管理尚存法律空白

成立于2003年深圳市房屋租赁行业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温先生介绍,此前,鑫爱家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曾是协会的会员单位,但是其已经连续两年没有交会费,自动退会。温先生介绍,进入房屋银行领域的门槛相对还是比较低,目前,协会当中的房屋银行有十五六家,由于行业协会只是一个社会组织,没有执法职能,即使鑫爱家还是会员单位,也没有能力对其进行执法,只能根据行业协会的特点对其进行监管,“主要是提前发现其经营中出现的蛛丝马迹,进行提前预控。”以前宝安和南山也出现过房屋银行倒闭事件,政府并没有赋予行业协会对其进行监管的责任,房屋银行在业务上到底由谁负责,目前法律上还存在空白,法律上还没有系统的立法,建议可以明确由哪个部门进行管理。

报料人:聂先生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