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招聘公办教师494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石长峰昨天晚上,东莞市教育局发布2015年**教师招聘公告。明年东莞将共招聘**教师494名,比今年多了88名。网上报考时间为2015年1月8日至1月12日。招聘公告显示,此前就屡屡被民营学校教师群体诟病的资格复审条件:提供单位同意证明一项仍旧存在,而且证明须由校长或法人代表签署。

2014年**教师招聘时,曾刊出报道:民营学校教师称,为了防止学校阻碍报考**教师,有人不惜“刻萝卜章”伪造学校同意证明。当时东莞市教育局的回应称:设置此条款,主要是从稳定民办学校教师队伍角度出发。“民营学校不同于一般的企业,还有社会公益事业的职能。若没有这一条款,学校的骨干教师报考肯定会很踊跃,影响学校稳定。不过我相信,大多数民办学校的管理层还是比较开明的,会出具证明材料。当然,我们**行政部门,也没有权利责令学校必须开具。”

跟往常一样,竞聘**教师需“过五关斩六将”,招聘程序为:网上分学科岗位报考(**次报考)并进行资格初审———统一笔试———入围人员网上分学校岗位报考(第二次报考)———招聘单位资格复审和现场确认———招聘单位面试———统一试讲———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考试分统一笔试、招聘单位面试和统一试讲三个环节进行。笔试环节侧重考查考生学科知识水平,面试环节侧重考查考生道德品质、学科素养、心理素质和形象气质,试讲环节侧重考查考生综合教学能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