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保险强势不改 小盘股很受伤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沪指盘中攻破3200点,回落收涨0.33%

受上周末央行宣布“同业存款纳入存款口径,且不征收存款准备金”,以及财政部宣布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提高到65美元两大利好的刺激,沪指昨日早盘创下本轮上涨行情以来的新高3223.86点,刷新59个月新高。不过,尾盘随着券商、银行板块走低带动沪指跳水翻绿,随后再度回升,市场出现宽幅震荡并小幅收涨0.33%。个股方面,尤其是小盘股,跌多涨少的情况日益明显。

■见习记者 李驰

资金流入居前的板块

房地产 建筑装饰

保险 石油开采

资金流出居前的板块

证券 计算机应用

银行 电气设备

券商板块遭狂抛,四大保险股走强

从昨日的成交数据来看,沪深两市交易量维持在较高水平,截至昨日收盘,全天成交金额超过8300亿元。

在资金流向方面,房地产、建筑装饰、保险、石油开采等板块大单资金流入金额居前,据同花顺wind数据,房地产板块资金流入近15亿元,该板块昨日录得1.35%的涨幅。消息面上,受楼市成交低迷影响,2014年大部分地方**陆续开展了**行动,从不同程度对限购、差别化信贷等政策及时调整放松,有些城市甚至**了刺激性措施。

昨天,金融板块中的四大保险公司个股集体走强,该板块全天上涨7%,中国人寿以涨停收盘。分析认为,前期银行股的集体飙升成了做多保险股一大理由,因为重仓银行股的保险公司将连带受益,而且保险股估值目前仍处低位,资产和负债端有望受益于央行降息。

在资金流出方面,证券、银行、计算机应用、电气设备等板块资金流出居前。尤其是证券板块,昨天高开低走,跌幅0.81%,板块资金流出超过15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信证券增发股票计划以及国信证券的IPO上市,证券股的供给明显加大,不利于股价进一步上涨。同时,疯狂暴涨行情过后,大单资金持续流出,后市券商行情泡沫已经十分明显。

个股跌多涨少,中小盘七成飘绿

不可忽视的是,跌多涨少成为不同板块个股的共同命运。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沪市276家上涨,92家持平,642家下跌;深市262家上涨,207家持平,1179家下跌,两市下跌家数近1900家。而隶属于中小盘和创业板的1100余只股,更是共有超过七成的个股飘绿。与此同时,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也较大,分别下跌了1.21%和2.39%。

昨日盘中,权重股和中小盘个股形成*大的剪刀差,三五互联、佳讯飞鸿等个股集体跌停。有机构认为,“强势个股开始补跌或预示着中小盘个股的底部即将来临。”

事实上,大盘近期宽幅震荡连续上演,权重股轮番成为主力支撑指数上涨,但是大多数个股表现并不活跃,短期来看,市场宽幅震荡上演的概率势必将持续加大。广州万隆也表示,两市纷纷大涨,但杀跌个股却大幅增多,这说明权重股大幅上涨,**地掩护了中小市值个股主力出逃。与此同时,涨停的个股大幅减少,也显示多方做多却不坚决,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短期切忌盲目介入

有观点认为,虽然券商和银行大部分翻绿,但金融股的江湖老大地位还是难以撼动的,想要在这波牛市中**,金融股作为标配产品还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对于节前*后两个交易日,切忌盲目介入。值得一提的是,“石化双雄”昨日异动大涨,“凡是‘石化双雄’异动拉升指数的,都不能持久,都会成为主力借机调仓甚至出局的信号。”广州万隆提醒。

*丰投顾表示,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