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11号线加长800米设32站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省环保厅官网获悉,广州地铁11号线工程项目环评已被受理。环评披露了11号线的线路走向和车站分布。与原先的建设规划方案相比,11号线投资估算增加84.5亿元。为保护白云山生态环境,白云山路段通过优化调整,绕避了核心区。

环评介绍,广州地铁11号线呈环形线路。线路经由天河区、白云区、越秀区、荔湾区和海珠区。线路全长43.2千米,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32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9座。本线采用8辆编组A型车,*高运行速度80千米/小时。运营时间为6:00~24:00。

关于11号线对白云山可能造成的生态环境影响,环评认为,线路经过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范围主要以隧道形式,不会对景区景观的完整性和动植物的保护产生影响;云台花园站能****游客的交通问题,减少机动车数量,有利于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的环境保护,通过对车站出口合理的景观设计,可以将车站与白云山景区融为一体。

线路走向

11号线现在的线路走向为:新滘东路-会展东路-员村二横路-天府路-中山大道-天河北路-天寿路-广园快速路-广园路-富悦街-广园客运站-广州中医药大学-解放北路-人民北路-东风西路-芳村大道-南石路-江泰路-瑞康路-逸景路-新滘东路。

投资420亿

环评中指出,同建设规划阶段的方案相比,11号线的可行性研究方案增加了线路长度800米,车辆编组由6辆/列调整为8辆/列,投资估算增加84.5亿元,达420.58亿元。线路走向方面,白云山路段通过优化调整,绕避了核心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