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地推传单遭哄抢 “0丢弃”奇迹怎样炼成?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在圣诞节前夕,**地图为了**其新推出的“港澳台”地图,在深圳、广州等地开展了地推活动,没想到以往很容易被行人嫌弃的“小广告”,竟然成了*手货,不仅“0丢弃”,还在现场引发行人、商家的哄*……

在新媒体营销才是主流的今天,地推也能做到这样的程度堪称罕见,但笔者认为,这一事件背后所体现的并非营销趋势上的变化,而是**地图的“互联网思维”,在地推活动中展现出了非凡的三大“产品力”,从而造就了这一现象级的景象。

物料产品力:工具化的地推物料“好用”

传统上,地推的物料准备虽然精细,但思考的角度一般都是从品牌的角度出发,设计是不是高大上、能不能体现出品牌的格调、内容是不是把品牌想传播的卖点讲清楚了……但在今天“互联网思维”的观点之下,这样的方式从**上就错了。

必须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以用户思维、像做产品一样做地推的物料。这就要求地推不仅要“好看”,吸引人们接手,还要“好用”,即能为路人的生活带来帮助、或者引发他们深度阅读的兴趣。

这次**地图发放的传单就很好体现了这样的“互联网思维”,**地图的物料里呈现的是香港地铁图、是香港逛街的攻略、是对名店的介绍以及下载相关软件玩转港澳台的二维码。这样实用的内容让大家在接到后的反应是“认真阅读+装进包中带回家”,根本舍不得将他们扔进垃圾桶。

甚至有一些开餐馆、旅店的商家主动找发单员要,主动要给他们发,因为他们觉得这种传单也能对他们的客人有所帮助——我们可以想一下小米的成长路,不正是通过满足用户需求,调动起了人们主动帮他们**的热情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