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巨头波司登也在过冬 国内猛关店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国外发展慢,波司登正经历痛苦的转型。

冬季来临之际,中国羽绒服**品牌波司登也碰到了寒流。

波司登日前发布的中报显示,其净利润大幅下跌22.5%至2.53亿元。更令人吃惊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羽绒业务的门店关掉了3436家,非羽绒业务的门店也关掉了114家,日均关店19家。

波司登除了拥有占集团总收入一半的波司登、雪中飞等羽绒服品牌,还有非羽绒品类的男、女装品牌以及相关的贴牌代工业务。发展了近40年的波司登和其他本土品牌一样,面临着库存积压、零售网点过度扩张以及**快时尚品牌竞争等问题。

财报显示,其羽绒业务营收较2013年同期下滑了19.2%,反倒是贴牌加工业务有了同比54.8%的增长。

波司登上半年的主旋律,其一是借淡季消化羽绒服饰的库存,其二就是关店。集团CEO梁旭晖表示,门店的关闭是公司在利用淡季对地域和商圈进行扫描评估,对羽绒服各品牌的销售渠道进行梳理与整合,避免渠道重叠,使零售网络布局更为合理。集团还关闭了一些销售未达到预期或者形象服务未达到集团要求的零售网点。

为了增强品牌的调性,公司打算把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门店改造为体验店。“目前还在筹备阶段。”梁旭晖说。他曾任达芙妮*席战略官,并在今年5月份加入波司登集团,年薪高达500万元。董事局主席高德康称,这个举动证明了公司转型的决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