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华住季琦:酒店业动态平衡 才是和谐世界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12月21日消息,近日,连锁酒店品牌华住集团公布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先是与欧洲*大的酒店集团雅高进行股权合作。接着,又推出统一标识“H World(华住世界)”,欲***内4000家酒店,打造酒店业万家联盟,建立共生共荣的和谐世界。

2014年移动端迅速发展使得OTA用户的黏性更加高。而随着**投资去哪儿,腾讯投资艺龙,越来越多的人正涌入在线旅游。季琦表示,下一场战役是在线旅游,而旅**业主战场是酒店,而酒店业与传统OTA如何共生共荣,季琦整整思考了一年。

上周,华住宣布推出统一标识“HWorld(华住世界)”,目标是成为国内*大的旅游度假、商务出行领域综合服务商,在未来几年中,华住计划采用“精选+**”的方式,***内3000家三、四****酒店,和1000家高品质精选酒店,与旗下6000家直营和特许店一同建立覆盖超过10000家酒店的“万店联盟”,打造中国酒店业大圈层。

据了解,“万店联盟”的成员将包括华住旗下6000家直营和特许店,以及华住采用“精选+**”方式选取出的国内3000家三、四****酒店,和1000家高品质精选酒店。据华住COO解云航介绍,联盟会以华住的特许店和新店为主,同时根据“差异化”原则选取从低端经济型到**、从商务型到度假型等各领域、各类型的酒店加入,给顾客提供华住体系外的更多选择。

为何要打造酒店联盟?季琦解释称,尽管OTA给酒店带来新鲜客源,但是佣金量很高,并且有自己的利益导向,这是他*恼*的地方。“因为我没有办法,我不可能受到压榨。万店联盟不是为了从联盟店里*更多钱,只是想守住自己的阵地,通过联盟建立更多的壁垒也好,边界也好。”

对于未来酒店业和OTA的生存状态,季琦认为,OTA应该存在,也必须存在,酒店与OTA之间应该是平等互利,而不应该是仗势欺人,应该是多家并存,不能是一家独大,应该是酒店的分销渠道之一而不是全部。

面对OTA的庞大用户量和补贴的种种挑战,季琦表示,华住能做的是坚持以下几点:第一,永远坚持中央渠道*低价;第二,会员*惠;第三,APP*方便。“如果中介价格比我们会员低,一旦敢这么干,我们就不跟他们合作,这是底线。我希望OTA跟我们是这么一种关系,它也可以成长,我也可以成长,并不是谁要挟谁,我们也不怕要挟。”

两周前,华住与法国雅高酒店集团达成合作关系,交叉持股,雅高将旗下中**品牌美爵、诺富特、美居、宜必思尚品、宜必思注入华住,让华住旗下酒店品牌从原来的7个增加至12个。按照华住的计划,未来5年内达到5倍增长,让雅高的中**品牌5年新开350-400家店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