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运营压力增大 谋求渠道变革是关键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来,全国各地楼市政策陆续放开,但由于往年楼市库存压力,带动的消费仍在消耗往年库存,对于卫浴行业的利好有限,加上原材料、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不少卫浴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发展危机。卫浴企业只有在渠道上另辟蹊径,先发制人,才能在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今年楼市相对往年来说,较为低迷,相应也约束了下游卫浴零售市场空间。有数据显示,近两年不少二手房翻新业务也订单锐减。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9月,广州市二手房成交同比减少50.4%,这让卫浴产品的销量也不容乐观。

而另一方面,由于物价持续上扬,商场的租赁成本也是不降反升。某经销商表示,从2004年进入卫浴行业到现在代理10个品牌,今年是入行十年来,卖场租金*高、客流*少、压力*大、收益*小的一年。他还表示,十年来,卫浴产品需求持续萎缩,客流少、客单价低,而由于公司大家居战略的需要,也增加了运营压力。虽然,该经销商是个案,但也代表了部分卫浴经销商及企业在2014年的销售压力。

卫浴企业谋求渠道变革

尽管市场持续走低,但部分先进的卫浴企业没有坐以待毙。尽管今年卫浴行业没有重大的突破,但各卫浴品牌都在积极求变,应对淡市。比如,由于单纯的卖场带来的客流已经不足以支撑卫浴的运营,使得部分卫浴品牌都开始谋划新的渠道模式和选址思路。入驻大型购物商场,成为了百货商场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尽管租金高昂,但人流多、销量大,形象积淀和口碑传播效应明显。

现下,无论是卖场还是品牌,都纷纷重视设计板块,强化设计创新,以设计带动人气和销售。品牌方面,众多****更加注重产品的*创设计,进行产品设计和研发。另一种思路是除了销售产品外,为消费者提供空间解决方案,比如启动大家居战略,驻店设计团队给顾客提供一站式设计方案等等。在时代的脚步加速向前迈进的当下,卫浴企业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避免被淘汰的结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