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手表现取决于“穗6条”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二手楼市将受几个不定因素影响,其中以“穗六条”*为重要,全年的走势分两种情况看:

一是若“穗6条”在全年都不放松,则信贷放松及降息手段可以促使今年**季度二手市场成交,延续去年第四季度的态势继续放量,但准客户的消耗速度必然高于重新储备速度,第二季度之后将步入短期调整,二手楼价仍会下调。

二是若“穗6条”在今年某个时候放松,则放松前的表现类似上一种情况,放松后因入市客户增多及信贷政策的配合,二手市场特别是郊区板块被真正激活,原10区月均登记量有望回到5800宗/月的水平,二手楼价也会一改去年窄幅振荡态势,进入单边上行通道。

二手楼市将逐步回暖

预计今年一手楼市的供应量维持在高位,加上旧有的高库存,使得开发商依然以平价走量为主,一手住宅的成交量温和上涨,价格也基本保持平稳。

部分区域一二手价格倒挂现象依然持续,二手客户被分流,再加上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启动及房地产投资属性的减弱,预计今年一季度二手成交量回暖态势不明显,价格也会平稳。随着一手房库存压力减少,改善需求释放,*置需求**不下,二手房市场将重新**活跃。总体而言,今年二手楼市会逐步回暖,成交量将稳步回升,而价格则将温和窄幅回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