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的打车昨日完成D轮融资 打车软件继续烧钱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图/东方IC

  传了又传,快的打车**信息终于确认了。羊城晚报记者获知,快的打车昨日完成D轮**6亿美元,日本软银集团领投,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老虎环球基金也参与了此次投资。而在去年底,快的打车的老对手滴滴打车也宣布完成了7亿美元的**。有分析指出,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占据了全国90%的打车软件市场,而在阿里和腾讯两个金主的撑腰下,两个打车软件之间的烧*战争势必又会燃起。

  快的估值已超10亿美元

  资料显示,快的打车成立于2012年,截至目前其提供的服务已经覆盖了国内包括香港在内的358个城市。易观***新数据显示,快的打车在国内打车软件市场中已占据54.4%的份额,位居****。与此同时,劲旅咨询的调查显示,快的打车已成为国内*大的旅游类APP。

  快的打车董事长兼CEO吕传伟表示:“非常欢迎软银、阿里巴巴及老虎基金参与本轮**。新一轮**将帮助公司继续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进行更大的投入,同时稳固并扩大已有的市场地位。”软银副董事长Nikesh Arora表示,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快的打车已成长为中国打车软件行业的主导者,相信快的打车的业务未来将显著成长。

  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称,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快的打车发展,并对其未来充满信心。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2013年,快的打车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等投资方的A轮**,同年11月快的打车收购了打车软件大黄蜂;2014年,快的打车又先后完成两轮投资,**金额均超1亿美元,估值达10亿美元。本月初,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陶然出任快智集团资深副总裁,全面负责市场推广、公众沟通及商务合作等工作。

  烧*大战还会持续

  快的打车的老对手滴滴打车自2012年底完成300万美元A轮**,2013年完成来自腾讯的1500万美元B轮**后,去年又先后完成两轮新**,*近一次是7亿美元。

  不过近日,关于专车是否合法争议不断。日前交通运输部首度发声称,肯定并鼓励专车等创新服务,但对于私家车加盟、挂靠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这对于正在大力发展专车业务的一号专车和滴滴而言是极大的利好。在充足的资金支持下,已经持续了一年的打车软件“烧*大战”显然还会继续,目前快的打车加大优惠力度,在北京上海推出打车立减起步价的活动。

  还有观点指出,对于无法在微信里开展活动的快的打车来说,则需要继续利用淘宝的庞大交易群体,以及支付宝的知名度,在微信以外的渠道迎战滴滴打车,手法也包括撒*、送红包。在2015年里,快的打车、滴滴打车对乘客、司机的补贴,将难以停止。

  行业分析

  快的滴滴不仅仅是打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快的还是滴滴,其定位不会局限于打车服务,从打车到专车,未来或许还有拼车等其他衍生业务,两家之后涉及的将会是更多资源和更广业务范畴。此外,在商业模式方面,二者将更多地考虑利用位置服务信息等涉足O2O领域,拓展更多场景并展开更多新领域的探索。

  与此同时,快的和滴滴正在利用大数据信息为导向,为司机和乘客提供更加智能化和合理化的服务,未来还将结合用户数据实现新的商业模式,增强运营能力、提升用户体验。(记者 林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