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百去年净赚2.39亿元同比增7.50%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销售额缩水,发力O2O或为跨境电商

记者陈琳报道 销售额缩水已成零售行业近两年的主旋律。广百股份日前公布2014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6.46亿元,较上年减少1.48%;但通过强化运营管理,加强费用控制,2.39亿元的净利润则同比增长7.50%。

与广百类似,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4年全国50家**大型零售企业中,全年累计零售额同比下降的企业有38家,同比增加了23家。同时,2014年全国50家**大型零售企业门店数同比减少11.6%,降幅较2013年上升了5.5%。

为应对零售业不振的局面,广百股份一方面继续挖掘消费潜力,进行逆势扩张。广百股份CEO黄永志表示,扩张是因为看好所选商圈的消费潜力。虽然零售业低迷态势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但只要不亏损,即使只达到盈亏平衡线,开店的步伐也不会停止。

另一方面,广百启动了O2O战略,希望能找到更适合市场发展的创新式的发展模式。2014年11月,广百股份携手阿里巴巴推出电子会员卡“广百宝”及移动支付应用,启动O2O战略。此外,跨境电商很可能成为其O2O战略新着陆点。本周,广州市区*家跨境商业直购体验中心进驻位于高德置地的广百商场,并于明日(23日)试业。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广百方面有意与跨境电商进行合作,目前正在考虑如何将自身线下资源与跨境电商业务进行有效联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