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目前在建地铁线路共10条 5条线今年要完工超六成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目前在建地铁线路共10条,计划于明后两年陆续建成

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昨日召开的总结大会上获悉,广州地铁2014年已全面完成市***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全年完成建设投资181亿元、资金支付209亿元,安全运送乘客22.8亿人次,约占全市公交客运总量的40%。广州地铁今年将推动10条新线的同步建设,其中,要求广佛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4号线南延段5条线的土建工程要累计完成60%以上。

客流强度居国内*位

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去年全年安全运行2.5亿车公里,全年客运量22.8亿人次,日均客运量624万人次,单日*高客运量861万人次,客流强度达每公里2.4万人次,居国内*位。列车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分别达到99.98%、99.86%,列车开行公里与5分钟以上延误件数的比值达到337万车公里/件,创历史*优水平。

在建线总长超260公里

目前,广州地铁已建成开通1至5号线、8号线、APM线、广佛线、6号线*期等9条、总长共260公里的线路。目前已经获批在建的是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6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4号线南延段、8号线北延段、13号线*期、14号线一期、知识城线和21号线,共10条,计划于2016年、2017年左右陆续建成。届时,新开通线路总里程将超过以往20年的总和(即260公里),广州地铁累计开通里程将超过500公里,线路将遍及增城、从化等广州市各区,日均客流超过1000万人次。

据介绍,上述新线建设去年已基本完成了征地拆迁任务,新线涉及的360个土建工点中已有343个动工。

截至目前,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土建施工累计完成总量的80%,6号线二期累计完成70%,7号线一期累计完成48%,9号线一期累计完成60%,4号线南延段累计完成30%,8号线北延段累计完成6%,13号线*期累计完成30%,14号线累计完成7%,知识城线累计完成15%,21号线累计完成12%。

11号环线目前尚待审批

在总结大会上,广州地铁公司明确,2015年要全面推动10条新线的同步建设。其中,要求全年土建工程进展超过六成以上的有5条线: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土建工程要累计完成80%以上,目前沥滘的拆迁还没有完成,施工方还没有进场施工,该段今年的进展主要取决于沥滘的拆迁进展;6号线二期土建工程要累计完成80%以上,机电系统工程要累计完成20%以上;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土建工程要累计完成70%以上,机电系统工程要累计完成20%以上;4号线南延段土建工程要累计完成60%以上。其余5条线要求今年土建工程完成两成以上:13号线*期土建工程要累计完成40%以上;知识城线、21号线土建工程要累计完成30%以上;8号线北延段、14号线土建工程要累计完成20%以上。

另外,广州的*条地铁环线——11号线目前还在等待审批。在完成向社会公众征求环境影响意见后,其环评报告经过修改完善,将进入向省环保厅申报的阶段。根据有关法规,目前11号线相关手续已基本完成,一旦完成环评报告审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就指日可待。

未来10年拟增15条线

尽管上述第二轮的地铁建设尚在推进中,但广州已着手酝酿第三轮地铁建设。据广州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方案初步考虑在2015年至2025年继续新建15条、339公里的地铁线路(该方案还需报国家审批,并以国家批复为准)。目前,新一轮的地铁建设规划方案仍未公布。

广州10条在建地铁线路

●广佛线后通段(西朗-沥滘)

●6号线二期(长湴-香雪)

●7号线一期(广州南站-大学城南)

●9号线一期(飞鹅岭-高增)

●4号线南延段(金洲-南沙客运港)

●8号线北延段(凤凰新村-白云湖)

●13号线*期(鱼珠-增城象颈岭)

●14号线一期(嘉禾望岗-从化街口)

●知识城线(新和-镇龙)

●21号线(员村-增城广场)

10条在建地铁计划于2016年、2017年左右陆续建成。

相关阅读:

男神女神都结婚了 你还在住400块的单身公寓吗?

刚需改善*选 白云笋盘*低只要12770元/平

番禺超笋江景豪宅 雅居乐剑桥郡单价只要1万3

李兆基被传150亿港元抛售香港物业 紧跟李嘉诚

佳兆业危机进一步扩大 广州2盘遭查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