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斗阿里,微信再出屏蔽大招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八一八**分享的底线

从快的打车到支付宝,从虾米音乐、天天动听到网易云音乐,越来越多的**事件正在**平台上演。如果说,****支付宝红包链接乃至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是对阿里系的全面**,那网易云音乐的躺枪则引起外界对于**是否继续开放平台路线的担忧。对此,腾讯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将继续开放平台,**部分音乐应用链接源于音乐版权问题,与**支付宝红包链接是两码事。既然这次扩大**范围不只是针对阿里,那对于众多想继续“玩转”朋友圈的厂商而言,自然不能忽视**分享的底线。

■记者 陈庆麟/文 王云涛/图

No Way

朋友圈“刷屏”

距离春节还有2个星期,但今年支付宝和**之间的“红包大战”已经大战三回合。

2月2日下午,“明知被封也要硬着头皮上”的支付宝,开通了支付宝红包在**和手机QQ的分享入口。当晚,**就禁止了支付宝钱包的红包发放链接。第二天,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接到多位商户来电,从2月2日下午开始,商户通过**公众平台开设的店铺无法使用支付宝收付款。同日,支付宝新增“红包口令”功能,通过截图形式将红包通过**发送给好友,图片内容的识别难度令**的**难以进行。

**和支付宝之间的互相**背后是巨头间构筑防护墙,但从其斗法中,我们依然可以解剖部分**分享不可触碰的底线。

“支付宝一上来就直接对准朋友圈,这个实在太挑战我们底线。”上述腾讯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朋友圈内的社交体验,就连**红包也得恪守“不进朋友圈”这条底线原则,原生红包只能在**群或用户间流传。对于目前朋友圈内一些品牌厂商分享出来的代金券,该负责人认为,其与现金的强力推广不是一个量级,对后者的**必须坚守。

事实上,腾讯早在2013年11月的一份关于朋友圈的声明中就提到,“任何频繁发送信息和过度营销破坏用户体验和朋友圈氛围的行为,**都会坚决制止,这是我们的底线。”而其内部人士也介绍,即便个人用户在朋友圈发图,如果发送频繁,其发出的图片也只能在一定比例的好友朋友圈中出现,而不是全部好友。

No Way

分享盗版且被投诉

如果说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遭**,可以归结为它们有个共同干爹叫阿里,那网易云音乐的躺枪,让外界担忧****范围会否进一步扩大到阿里以外的竞争对手。

网易云音乐在声明中以一种酸溜溜的口吻称,“我们没什么缘由好抱怨的,毕竟那是他们的地盘。他们有自己的音乐应用,他们也不想失去市场份额,他们还要继续卖绿钻,他们还要靠**来弥补遗失的社交基因。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对此,腾讯负责人则回应,网易云音乐和支付宝被**是两码事。“音乐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现在版权纠纷非常多,去年下来,大大小小的官司不断,版权人对侵权的投诉也越来越多,从平台的角度来讲,我们的压力非常大。按国家规定,如果版权人投诉而我们(腾讯)不处理,在追责时视同被告。”

在2014年11月,腾讯曾起诉网易云音乐,称其有600余首歌曲侵犯了腾讯斥巨资买下的“专用信息网络传播权”。2014年年底,酷狗音乐起诉网易云音乐,指其平台传播的200首音乐作品涉嫌侵权。

事实上,类似问题不仅在音乐领域,还包括在朋友圈中流传的自媒体文章。针对外界最关注的抄袭等侵权行为,**公众平台日前根据《**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的相关规定给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则:第一次删文并警告、第二次封7天、第三次封15天、第四次封30天、第五次永久封号。同时,**公众平台近日还上线推出了“原创声明”功能,旨在解决原创文章版权标识,建立平台鼓励原创的制度基础。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