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市场短期或仍震荡整理为主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大盘高开低走跌1.18%

记者曾勇报道 虽然有央行时隔33个月后*度降准的**利好与部分市场人士预期一样,A股昨日高开低走,下跌1.18%报收于3136.53点。市场也再现跷跷板效应,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近3%,并创出了1809.72点的历史新高。从走势和资金面等因素来看,市场都仍有整理需求,建议短期保持适度谨慎。

降准受益板块遭主力资金净流出

业内分析认为,这次降准时间和幅度大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受该利好消息刺激, 昨日银行、券商、地产等多个权重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高开,但好景不长,开盘后在地产等权重板块个股纷纷快速走低下,大盘也不断震荡走低录得绿盘报收。

除大盘外,深成指、中小板指和沪深300指等,均录得绿盘报收。创业板指为主要股指中**飘红者,截至收盘上涨0.94%,报收于1774.31点。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银行、保险、地产、券商信托等多个受益降准的板块均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与该类板块个股大多高开低走的表现非常吻合。此外,昨日获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仅录得文化传媒、电子信息、民航机场等9个板块,在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占比仅为20.45%。有分析人士对此认为,可能“有资金选择了在利好下进行逢高套现”。

市场人士称短期仍宜谨慎参与

有市场人士认为,在市场期待以久的央行降准利好来临下,昨日大盘却高开低走,呈现为典型的“见光死”走势,且沪指和深成指的日线都走出了典型的吞没形态,这意味着“市场短期继续展开震荡整理走势的概率”非常之高。

该市场人士还指出,虽然在主板指数走弱糟糕下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但创业板指顽强录得红盘报收,中小板指却绿盘报收,这与此前该效应下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往往双双红盘相比,区别非常明显。“这意味着在主板近期持续整理下,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出现分化,这可能对短期内市场的做多氛围带来负面影响。”

从大盘的走势上来看,该市场人士认为,沪指目前5日、10日等均线掉头迹象非常明显,再加上下周24只新股申购对市场资金面抽血的负面影响,短期内大市的整理要求仍很高,因此短期内不宜盲目参与,稳健的投资者*好“谨慎参与,静待市场企稳为宜。”

记者注意到,安信证券*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也提示了当下的市场风险。其认为,今年以来,市场总体上处于调整格局,以消化相对H股过高的价格和此前安信证认为的10%-15%的总体高估,这一过程迄今尚未完成。本次降准大体上在市场预期之内,可能改变市场调整的路径,但不会改变市场仍然处于调整状态的大格局。高善文建议逢高减仓,等待基本面改善的明确信号和市场对高估状态更充分的消化,并建议在AH股之间寻求套利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