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红茶什么时候喝*好?不少喜欢喝清淡绿茶的人都不愿尝试味道厚重的红茶,觉得它的味道过于苦涩,似乎少了茶的轻逸之感。下面都市圈小编告诉大家红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红茶和绿茶的区别是什么。

红茶什么时候喝*好红茶的功效与作用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不少喜欢喝清淡绿茶的人都不愿尝试味道厚重的红茶,觉得它的味道过于苦涩,似乎少了茶的轻逸之感。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说,红茶是全发酵茶,口感较重是它的特色,也是它的好处,特别适宜秋冬季节饮用。

红茶什么时候喝*好红茶的功效与作用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同样是茶多酚,红茶与绿茶相比有什么特点呢?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红茶什么时候喝*好红茶的功效与作用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抗氧化、延缓衰老

在过去的5年里,美国**资助了150多项关于绿茶和红茶及其化学成分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绿茶和红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破坏癌细胞中化学物质的传播路径。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血管流行病学主任墨里?密特尔曼医生说:“红茶与绿茶的功效大致相当,但是红茶的抗氧化剂比绿茶复杂得多,尤其是对心脏更是有益”。美国杂志报道,红茶***效果强于大蒜头、西兰花和胡萝卜等。


红茶什么时候喝*好红茶的功效与作用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红茶什么时候喝*好红茶的功效与作用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红茶的利尿、解毒功能利于现代人“丢弃”工业污染

红茶中的咖啡硷和芳香物质他们在联合作用下,会起到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如此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酸、尿酸(与痛风有关)、过多的盐分(与高血压有关)、有害物等,以及缓和心脏病或肾炎造成的水肿。据实验证明,红茶中的茶多硷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硷,并沉淀分解,这对饮水和食品受到工业污染的现代人而言,不啻是一项福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