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可能回调,注意控制仓位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许莉芸

资本市场渐入疯狂。在九连阳之后,A股上演下跌后迅速反转的戏码。3月24日,沪指盘中突破3700点,再创七年新高,创业板亦刷新历史纪录。市场情绪高涨、资金跑步进场,部分个股估值明显出现泡沫。上周5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累计成交额达60732亿元之*。在此关键时刻,监管层罕见地没有给股市泼冷水,反而称“上涨有其合理性与必然性”,不仅如此,相关部门还祭出一系列政策利好。上周实盘赛**股海姚浪仕表示,从短期看市场的过热特征较为显著,预计短期市场将展开宽幅震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上行趋势中保持一份清醒,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短期波动。

短线实盘赛新第85期(总第127期)

(赛程:2015年3月2日-2015年3月31日)

NO.1股海姚浪仕27.85%

NO.2大三元26.30%

NO.3恒昌君熙18.55%

NO.4无域15.00%

NO.5新选手:板王 14.66%

NO.6王 9.18%

NO.7虎歌 6.25%

NO.8唐宇阳5.55%

NO.9尔冬升 5.04%

NO.10 如梦初醒-2.97%

市场回顾

市场热点分化严重

股海姚浪仕表示,上周股市从3400点起步*高冲到3715点,“这个点基本上到顶了,两三个月期间再往上的空间应该不大。”此外,上周市场成交量*大。他表示,上周五个交易日,每天成交量都超过1万亿元,成交量*大的当天达到了一万四千多亿元。

但是,在冲高的过程中显示出了乏力迹象。一方面,市场各主要指数均上扬的同时,市场整体上涨的家数却要低于下跌的家数,说明市场的热点分化较为严重,**效应有所减弱;另一方面,低价股在本周初也遭到了大炒,而这往往是市场一轮炒作即将结束的信号。“主要是散户进场,很多主力开始撤退。中小板、创业板的一些股票都是跌停的”,股海姚浪仕表示。

不过整体来看,目前市场流动性环境已出现进一步改善,结合管理层对资金入市的肯定态度,以及国内货币政策整体适度宽松的主基调,中长期货币供给的乐观氛围将为A股市场形成良好的量能支撑。

在良好的流动性环境中,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无疑也成为激活市场人气的重要原因。“**”过后,各领域改革方案**预期明显增强,再加上“博鳌**”的召开,以“一路一带”、“国企改革”、“金融改革”为*的主题概念有望进一步活跃,为市场催生更多的结构型投资机会。

后市研判

宽幅震荡或将回调

在经历了连续上涨,主板、创业板创下阶段新高之后,市场确实存在震荡休整需求,出现一定的调整可能性很大。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基于当前市场资金充裕,场外资金也在不断入场,且政策层面上亦积极唱多股市,因此对于股指的中期走势仍然是乐观的。

大三元则表示,下周市场将宽幅震荡,“要回调一点”,股市创新高的可能性不会太高,但是他也表示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上周实盘赛亚军恒昌君熙也表示,整体看,市场依然处于强势阶段,“由于前期涨幅较大,量能水平也由高位开始回落,短期市场震荡调整概率增大”。但是,有分析认为震荡整固过后市场依然有望进一步攀升。同时,近期为年报集中公布期,也要提防中小市值股票业绩不及预期带来的回调风险。

因此,投资者还是要从涨势相对落后、估值较合理、业绩较好的个股中寻找投资的机会。具体方向上,建议关注如国资改革、金融改革(自贸区与互联网金融)等改革题材以及工业4.0、“一路一带”等热点概念。

■操作建议

控制好仓位伺机而动

*近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走势**于大盘。虽然今年高送转炒作的时间晚于往年,但是个股的案例不少,赛象科技等个股明显**于大盘。现在市场开始进入年报和季报重叠的时间段,不少分析也认为高送转的机会预计不少。恒昌君熙也表示,下周看好创业股、高价股、高送股这些活跃的板块。

在操作上,股海姚浪仕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如果是新进的投资者,可以在2000多只个股中选择基本面向好的、前期涨幅不大的次转股,”他表示,未来看好的板块是医药及有色金属板块。“医药股可穿越牛市熊市的板块;而有色金属股基本面虽然不是特别好,但是涨幅不大,现在是市场流通性比较好,大宗商品价格也有反弹的迹象。”

恒昌君熙则建议可以政策利好对股市的影响,比如“一带一路”、产业改革等主题品种的短期表现,“还有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等板块。”不过,上周实盘赛季军大三元则表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可以先出来,可以关注二线蓝筹股。”

“如果本周每天股市的交易量还能维持在1万亿以上,就可以放心的持股了,”股海姚浪仕表示,有这样大的交易量就表示很多散户进场,即使大户撤退,手头的个股如果涨幅不*大的话,还可以继续持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