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直指4000点 逾百万股民跑步入场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3800点上望4000点

■记者 曾勇

昨日的A股在强势震荡中上行,其任性上涨背后是一连串的利好因素提振:上周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为166.92万户逼近历史峰值、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0.1超机构预期、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将有望使银行存款大举转流入股市、****表态A股将很快冲击4000点等。截至收盘,大盘上涨1.66%,报收于3810.29点。这意味着自去年7月中发动的上涨行情以来,大盘收盘价*度站上了38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了近7年来的收盘新高。

需要指出的是,不只大盘表现喜人,两市主要股指昨日更纷纷以大涨逾1.70%的表现,跑赢了大盘当日表现。其中,创业板指大涨2.99%,报收于2404.91点,且盘中创出了2407.49点的历史新高。

在主要股指表现给力下,个股走势更是精彩纷呈。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多达129股涨停、涨幅超5%个股多达384只,但所有飘绿的个股合计也仅为121只,由此可见市场的做多热情和**效应都非同寻常。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多达29个板块昨日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为65.91%,这与个股的全线飘红表现高度吻合。其中,券商信托、输配电器、电子元件、汽车、医药、家电等多个板块获主力资金十亿元级净流入。

市场人士认为,A股中长期走强趋势非常明确,近期更明显处于非常强劲的运行格局,市场进一步冲高动能十足,加之各方对A股今年冲击4000点颇有期待,后市仍可考虑积极参与。具体来看,该市场人士建议,作为牛市核心收益品种的券商股,在经历了前期**波拉升后,近期已整体调整了约3个月。在牛市中,3个月的调整时间算得上非常充分,因此该板块个股“后市补涨概率**,值得逢低关注”。此外,银行、白酒等估值相对偏低的蓝筹板块,以及目前市盈率仍在30倍左右的绩优股或成长股等的后市也值得逢低积极参与。不过,该市场人士仍不忘提醒,虽然牛市不言顶,但对于一些从底部算起已大涨数倍、股价已严重**未来业绩预期的个股,仍应逢高减持为宜。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