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认购6围台邀困难家庭赴生菜宴

2015-04-14来源 : 互联网

↑↑生菜会主持人表演倒立喝啤酒,献绝技博取在场企业家慷慨解囊。又逢一年一度“观音开库”民俗盛事,昨晚是观音开库的前一晚,龙江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188围慈善宴席摆满整个广场。融合慈善特色的如意生菜(财)会还有吉祥物拍卖,祈福信物义卖,所筹的款项将用于龙江镇福利事业。“观间开库”节日期间,龙江镇的龙江、苏溪、排沙、新华西、东头、陈涌、旺岗等社区(村)将举办生菜(财)会、花炮会、祈福会等宴会,共计5500多席。

海内外亲友共赴慈善生菜会

“第三年参加了,图个好意头,吃生菜,多发财。”昨晚六点半,龙江本地人林凤美同家人们早早来到生菜会现场,找到他们订好的那席酒宴坐下,“祈福自己家人发财的同时,还能做慈善,帮助有困难的人。”

据了解,今年龙江慈善会吉祥如意生菜(财)会连续第三年举行,而自龙江慈善会今年3月初发出认购邀请以来,便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和支持。“除了龙江本地的乡亲以外,还有鹤山、肇庆、福建、马来西亚等海内外客属乡亲、友人,一同见证这件民俗盛事。”龙江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参加上菜会和观音开库,我跟家人在一周前就过来了。”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侨刘先生告诉,他和家人在去年受朋友邀请,参加了一次慈善生菜会和观音开库,对吉祥物竞价拍卖的现场记忆深刻。“没想到乡亲们对慈善这么热情,确实让人佩服。”

*个吉祥物竞得36000元

据了解,在昨晚的188围生菜宴中,有6围是由当地企业**认购的,邀请镇内的困难家庭一同参与盛会。“平时忙着挣*养家糊口,在宴会上做服务员,却没有机会上桌。”来自世埠村的陈大姐一家是获邀的家庭之一,陈大姐平时在流动酒席餐厅做服务员,劳动量大非常辛苦,参加的社会活动也不多,今次能够坐下来参与这件全镇盛事,令陈大姐感到非常高兴。

“成交!多谢**!”昨晚,活动上的*个吉祥物“三阳开泰”竞得三万六千元。据了解,今年已经是龙江慈善会第三次主办慈善生菜(财)会,融入慈善元素是龙江镇吉祥如意生菜(财)会的主要特色,活动当晚共拍卖8件开光吉祥物,并进行风车、佛珠链、葫芦小饰品等祈福信物义卖。

此次活动得到15家企业的赞助。本届生菜(财)会在扣除成本后,所得收益将用于低收入家庭住院日津贴项目,为龙江镇在册困难家庭发生住院*疗时,每人每日补贴100元。

宴会上除了有盆菜外,还有盈盈绿绿的生菜包,生菜包的配料有三月正当鲜的荞菜、脆卜卜的榄仁、鲜嫩的和牛粒等,本地人吃生菜包,要一口吃尽,寓意一气呵成,从头好到尾。吃过生菜宴后,人们便陆陆续续登山上观音阁,进香祈福借库。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