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EB-5美国投资移民排期来临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5月1日后的申请者可能要多等至少10个月

■记者 李杨

美国华盛顿时间2015年4月13日下午,美国***签证办公室主任Charles Oppenheim宣布,历史上*次EB-5美国投资移民排期来临,排期将不晩于2015年6月开始(业内有**预计是2015年5月1日,但目前暂未公布具体日期),排期截止日为2013年5月1日,排期倒退为2-3年。这样看来,之前业界广泛认为的“投资额必涨”暂未成为现实,但排期确实到来了,今后美国投资移民申请者可能要比原来多等至少10个月。

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分析,如果申请人临时绿卡I-526回执单上的Priority Date(优先日)是早于2013年5月1日,那申请将不受此次排期影响;如果申请在此日期之后,即使I-526已获得批准,都有可能面临排期问题。

对于处在不同申请阶段的人,该如何应对?关景鸿表示,以下几种情况的申请人需要特别留意:

1、已经获批I-526(临时绿卡)且收到面试通知的申请人。此情况下基本不会受到排期影响,但申请人需要如期参加面试,不要申请延期。

2、已经获批I-526但未收到NVC(美国国家签证中心)缴费通知的申请人。如果申请人的“优先日”在排期截止日之前,则不受排期影响,将按正常流程进入NVC申请环节。建议这部分申请人提前准备好递交DS-260或者I-485申请的所有资料,从而加速整个签证的申请流程。

美国***每个月会在NVC公告中公布*新排期截止日的情况,如果申请人的“优先日”在排期截止日之后,则可能需要等待排期截止日更新到 “优先日”之后才能进入到NVC申请环节。

3、已经递交I-526但尚未获批的申请人。如果子女即将超龄,建议为子女再单*递交一个新的EB-5申请。

4、尚未递交I-526的申请人。需要尽快完成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尽早递交申请。如果有18周岁以上的随行子女,建议由其作为主申请人。

神总结

轻松应对EB-5排期“15字方针”

在区域中心和律所工作多年的EB-5**EB5sir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对此次EB-5排期进行了“神总结”,要读懂政策并巧妙应对,就“别紧张、不要急、挑老婆、儿子上、盼**”。

1

3

2

5

4

别紧张

EB-5排期 ≠ EB-5暂停

EB-5签证排期不等于EB-5关门,也不等于EB-5暂停。美国投资移民的政策没有发生变化,中国大陆投资者仍可继续投资和递交I-526申请,并且获得审批结果。

**的区别是,由于需求大于供给,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投资者,只是在*后一步获得移民签证的时候需要等待配额。

不要急

多等10个月,并非多等两年

排期开始是2年,但是不等于中国大陆的EB-5投资者需要多等两年。

做一个简单的数学计算就知道——现在EB-5的平均审批时间为14个月,假如排期确定为两年,即24个月,减掉14个月,即为10个月。也就是说,排期开始后,当前中国大陆的EB-5投资者平均需要多等10个月,而不是两年。其实,本来就有很多中国申请人获得身份后并不急于登陆美国,多等一小段时间,反而有更充裕的时间去规划移民生活。

而到了2015年10月1日,美国移民签证新的财政年开启,又会开放1万个配额供申请。

挑老婆

排期仅限中国大陆出生者

其实这是一条“攻略”,就是选择不受排期限制条件的配偶。说是挑老婆,挑老公当然也可以。因为EB-5签证排期只针对中国大陆出生的EB-5投资者。如果申请人出生在中国大陆,但配偶出生于中国大陆以外,便可以利用签证配额的交叉使用规则,来避免排期。

有玩笑称,如今美国大学校园的华裔非大陆出生的俊男靓女,已经开始*手了。当然,一切的前提是真实婚姻。

儿子上

18岁以上子女*好作为主申请人

这又是一条“攻略”。“儿子上”代表的意思,就是子女作为主申请人来申请EB-5,尤其是18岁以上的子女,应该考虑排期可能导致的超龄问题。

对此*好的办法是,经济条件足够好的家庭,父母和子女各自*立申请。如果财力有限,不想各自申请,建议将投资资金赠与子女,让孩子作为主申请人来办理EB-5。

但这样一来,父母难道没有办法移民美国了?其实不然。通常来讲,申请成功的子女会长期在美国读书、居住和就业,一旦持绿卡住满5年,就可以申请入籍,然后再帮父母申请绿卡,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排期的。而且,对于暂时没有赴美长期居住打算的父母们,在子女持绿卡过渡的几年里,还可以在国内慢慢做准备,可以避免为了维持绿卡身份而两头居住的奔波之苦。

盼**

改革法案或将签证数升至3万个

目前投资移民申请人还可以略微期盼的,是美国国会和奥巴马政府。移民法由美国国会制定,一直在讨论新的EB-5法案,如果通过,将会把EB-5的1万个签证数从按人头计算改为按家庭数计算,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目前每年EB-5签证将变成至少3万个。

不过,美国移民立法很难,虽然有消息称EB-5改革法案正在起草并将推出,但能否立即见效,还不好说。

景鸿移民“匈牙利国债投资移民项目分享会”

时间:4月25日(周六)14:30-17:00

地点:珠江新城珠江西路17号广晟国际大厦14楼

景程寰球“加拿大技术移民雅思5分不限职业解析”

时间:4月25日(周六)14:30-17:30

地点:珠江新城华夏路16号富力盈凯大厦2306

(李杨)

1

提醒

2

3

知多D

申请家庭

如何避免孩子超龄?

17岁的马上申请,快21岁的尽快“冻结”

如果排期开始,年满18周岁或18周岁以上的孩子将会拿不到绿卡。因为每一年等待的时间可能越来越长,所以对子女年龄的要求将越来越小。因此还是建议孩子单*申请。

子女17周岁以及17周岁以下,目前还处于安全年龄线。2015年马上申请,99.9%是可以随父母移民的。

排期影响*大的是家有接近21周岁子女的家庭,申请人应尽快递交I-824申请表来“冻结”子女的年龄,减少超龄的可能性。

什么是排期?

目前美国每个财政年度EB-5的签证数目全球共1万个。如果当年配额提前使用完毕,而新的1万个配额还没有开始,美国签证中心将实行排期等候绿卡。

●什么是Priority Date(优先日)?

优先日是指移民局收到亲属移民申请(I-130)、职业移民申请(I-140)或劳工证(PERM)的日期,即申请获准后,移民局发出I-797批注通知上的“PRIORITY DATE”一栏里的日期。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