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段有望连江高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白云区北部四镇,人和镇、太和镇都已开通地铁,钟落潭镇也是未来地铁14号线经过之地,就只有江高镇在地铁规划上,一直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记者获悉,白云区规划部门结合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提出增设地铁2号线嘉禾望岗站——地铁8号线北延段江高站连接线。

“现在就我们江高没有通地铁的计划,这让我们的出行不方便,也不利于经济的发展。”江高镇大田村的居民江叔说,江高镇是中心镇,在工业、旅游等方面都有不错的发展,但是地铁迟迟未有开通的动静,“之前有说8号线要开到我们这里,后来又没有动静,我们都急死了!”江叔说。

记者了解到,地铁8号线北延段是否设江高站一直没有定论。此前有消息称,8号线北延至花都广州北站,计划从白云湖出发,下穿江高、江村,连接广州北站。不过,后来又有消息称,8号线北延段到白云湖为止,这样江高将与地铁失之交臂。

据悉,按照白云区规划部门提出的此方案,该连接线经白海面地区、机场噪音安置**区和江高镇中心区,止于轨道交通8号线北延线及广清城际轨道江高站,线路长约17公里,拟设置8座车站。该连接线将完善白云区中北部轨道交通线网,有利于打造嘉禾望岗、江高两大交通枢纽,****中北部地区群众往返广州中心城区的交通出行问题。白云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广州市地铁总公司的对接,尽快将该连接线纳入《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2015-2025年)建设规划优化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