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石:牛市源于制度改革 预期多层次投资最明智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5月11日下午,由《房地产导刊》社和IPI慧森置业主办的“经济**化背景下的金融投资与**管理新机会”高峰**在珠江城**会议厅成功举行。中国证券市场*具影响力人物奖得主、鑫星伊顿投资顾问公司*席执行官金岩石博士《千金难买牛回头——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制度经济学》主题演讲,探讨此轮牛市形成原因、未来走势及如何实现更高明的**投资,赢得满堂彩。而来自澳大利亚的**团,尼奥集团董事长Leo Veta,华信律师事务所负责人Darren Han,太平绅士Tony yan,分别就澳洲投资前景与实操发表演讲。

以下为金岩石教授的主要精彩观点,还有更多分享请留意《房地产导刊》、《今日头条》、新浪乐居、网易、、焦点网、广东电视台房产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城市之声等媒体相关报道。

金岩石:多元投资*明智 未来**机会在新三大红利

• 房价上涨与房子无关,是人口流动决定。

楼市投资的黄金时代已结束,如果再想开发楼市的机会,就要注意“中心价值论”:中心城市的城市中心,这是城市化*终必然会带来一个结果。

而房产价格的上涨背后是人口的流动,当人口流动在流动中快速集中,于是人口流入的区域就会产生房地产的**效应。中国我们已经经历了这样一个变化:当城市人口在20%到35%时,大城小镇房价普涨,因为城市人口翻倍;城市人口从35%到50%时,大城大涨,小镇小涨;城市人口50%以上,90%的城市会一个接一个崩盘,于是人口还再继续流入的城市,或者是区域房价还能够Hold住甚至暴涨,而暴涨一定是城市中心的城市中心。

用这个原理放眼世界,也同样是这个道理。当一个国家突然间出现了大量的移民人口,外来人口占到房地产新发市场的50%以上的时候,这个区域就必然会出现房价爆发性的上涨,所以要理解房价上涨跟房子没有任何关系,房价上涨唯一的理由就是人口在流动中急剧集中,人来疯涨,人去楼空。

• **偏好升级理论:爱房子是小学生、爱黄金古董是中学生、爱股票债券是大学生、爱多层次资本市场是研究生。

第一代的**偏好,叫做不动产偏好,是土地和房子。因为刚刚离开农村,还带着对土地的依恋。盛事古董乱世黄金,是第二代偏好。黄金古董收藏翡翠和田玉共性在于流动性。但巴菲特不买黄金不买房子,是因为他认为没有收益率,这叫做收益率偏好,收益率偏好把我们引入了股市、债市基金,于是价值投资风靡**。一旦接受收益率偏好,面对的永恒问题就是涨与跌,而正确答案只有一个,波动。即波动性偏好。这种偏好构建了多层次的投资市场,崛起了像索罗斯这样一代投资人,每年都在创造着百倍千倍的传奇,每天都有机会。

截止到今天如果你80%以上的**是房地产,你是富人但是土。如果80%以上的**中有房地产还有一些收藏,还有一些黄金,还挂着一些张大千的假画,你土豪。如果你能够买一点股票证券基金,你有知识,你就有机会,也有胆略。

• 未来哪里发财?做与证券化、**化、互联网金融三大红利相关的事。

第一是证券化红利,当城市化发展到一个阶段,越来越多的家庭会走进证券投资市场,于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开始选择证券化,当证券化的趋势形成,大牛市崛起,又会带动更多的人走进这个市场。国退民进,证券市场的国退民进改变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

证券市场上的革命让资本偏导性地流向了民营经济,所以我们看到中小板崛起,创业板崛起,新三板笑傲江湖,民营证券化的时代拉开了序幕。尽管我们很多人都看着实体经济嗷嗷待哺,以为证券市场不应该这样,但是当资本流向证券市场的时候它正在创造着实体经济。

第二是**化红利。实体经济主导的经济,资本匮乏高利率,虚拟经济主导的经济资本充裕,低利率。于是低利率市场的资金开始流向新兴市场开始跟着人走,马云的身后有孙正义,马化腾的身后有英国的老家族,李彦宏的身后是美国基金,这就是**化的红利,让发达国家、富裕国家的低成本资金到新兴市场高成长经济中寻找梦想,寻找机会,同时我们会看到新兴市场的企业和过剩产能流向**化市场。一带一路就是这样一个版图,让中国的过剩产能变成了中国优势,试图恢复当年的辉煌。

第三个是互联网红利。互联网是中国的优势,将把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向证券化市场,推向**化市场。如果你还在做企业,过去三年如果跟摘金、上网与出海无关,你还可以原谅。未来三年还和这六个字无关,我就给你三个字,你就可以洗洗睡,早死早好。如果洗洗睡了你就想一想,可以在哪里可以睡得更舒服一点,于是很多人想到了澳大利亚,为什么?当人均寿命只有40、50岁的时候,澳大利亚是一片荒原,没有机会,但是当人均寿命达到70多岁的时候,澳大利亚的优势出现了,因为那里有更干净的空气——人少,更干净的水——地大,还有一个,那就是更开放的社会。

• 此轮牛市在经济下行中出现,原因不是政府主导,而是制度预期,投资人看到政府走入正道,纷纷投资所致。而此轮牛市将在2017年结束。

什么叫牛市呢?三个维度:第一,指数要翻倍,才能让傻瓜都赚钱。第二,时间要超过两年才能傻瓜都能赶上,第三,指数要创新高。现在一波人说要跑了,一波人说要进了,谁对呢?我们来看下中国牛市的形成机制。我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中国股市从来就没有成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中国股市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每一个大牛市持续两年以上创新高,它一定背后有一只有形之手,但是却是无形存在,这只手就是制度变革。有人说,政府让股市涨就涨,如果是这样就什么事都不用干了。其实政府决定不了股市,但是当政府做对了,投资人会应声喝采,所以股市不是政府左右的,而是投资人左右着政府,让政府走正道。政府一走邪道,股市就跌,政府一走正道股市就涨,邓小平南巡是第一个大牛市。第二个大牛市,发生在1999年到2001年,是朱镕基推动的国退民进。第三个是2005到2007年的大牛市。但中国疯牛遭遇了是美国海啸,戛然而止。未来下一次牛市很可能重复这一次,也就是让牛市逆转的力量很可能来至于海外,来自于又一次金融危机,那么这个时候就是2017到2018年,所以在市场中我们仍然处于牛市的阶段,千斤难买牛回头,回头就买,千万不要讲什么道理。如果按照我给大家的定义,牛市的三个座标,那么千斤难买牛回头,下一轮会盘整在4000点之上,寻找机会,再冲突破前期高点6124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