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确权破解农民融资难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我省土地经营权确权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金融机构也开始**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5月29日,广东农行在梅州蕉岭举办的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签约仪式上,蕉岭县科诚**稻专业合作社的法人代表林干松,依靠土地经营权抵押,成功获得了该行蕉岭支行发放的22万元贷款。当天,和林干松一样获得贷款的还有经营蕉岭县延源长寿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郭玉英,依靠公司承包的农村土地经营权作抵押,获得25万元贷款。

蕉岭县是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县。去年底,蕉岭县顺利完成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县8个镇97个村共10.78万亩农村土地已完成确权登记,颁证率达到98%。随着确权工作的完成,蕉岭县农户迎来了新的**渠道。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为梅州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开辟了一个新的**渠道,通过有效盘活农村土地,切实解决农户因有效抵押物不足而导致贷款难的问题,运用金融手段,有效推动农村“荒地变良田”“黄土***”。

“我们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10月,并在2014年4月注册成立科诚家庭农场,急需资金购买机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这笔贷款是我们用位于蕉岭县长潭镇白马村新车组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的款。不需要别的实物抵押,解了我们购买机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的燃眉之急。”林干松高兴地表示。

为破解“三农”领域担保难、**难问题,农行广东省分行今年初在梅州蕉岭支行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广东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只要具备一定的生产经验和经营规模,土地经营权不存在争议,不改变农村土地用途,就可以向银行申请办理抵押贷款。借助蕉岭支行成功试点的东风,将在广东全省范围内结合各市县农地改革的实际,成熟一个**一个,争取今年在全省范围内为4000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土地经营抵押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