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纺织服装展示展销会:大数据时代,谁能承接服装工厂的智慧接力棒

2015-06-04来源 : 互联网

5月25日上午,和鹰·2015 FASHION CUBE智慧接力棒活动在济南舜耕山庄二层举行。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陈国强*先介绍了服装产业背景,在整个工业经济中服装产业较平稳并且增长:一是产业性质决定,服装产业叫基础性消费品产业,面向大众,需求稳定;二是创新。08年金融危机以后,服装产业不断地在创新,像红领个性化定制,韩都衣舍电商模式,如意**化道路。

接着中国服装协会**委员会**委员**业先生给大家做了工厂管理的演讲。**业现任中南亚太(**)顾问咨询机构零售品牌企业商品供应链顾问、香港**时装品牌发展管理中心品牌营运顾问、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顾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顾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研发中心商品供应链顾问、志华(**)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

据了解,精细化管理是一种理念和文化。它是源于发达国家的一种企业管理理念,是将常规管理引向深入的基本思想和管理模式,*大限度减少管理所占用资源和降低管理成本为主要目标。现代管理学认为,科学化管理有三个层次:**个层次是规范化,第二层次是精细化,第三个层次是个性化。精细化管理就是落实管理责任,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要求每个管理者都要到位、尽职,工作日清日结。他从又爱又怕的供应链、制造企业转智造企业、业务链作业环节标准化、服装智造转型升级-精细化管理、SCAP精益生产工厂现场管理、SPS精益流线化生产**效益、技术改善-辅助工具的开发及应用等8个方面向大家阐述如何实现精细化生产管理。例如,在业务链作业环节标准化方面,需要电子化看板、掌握现状、自动调控,对环节数据分析并持续改善;在技术改善-辅助工具的开发及应用方面,需要化繁为简、工艺创新,进行班组自主管理模式。

**业说,从品牌回到市场需求,主题是供应链,其实不是在市场竞争和品牌竞争,*大问题是供应链竞争。有的企业是为了制造而改造,不是为了企业生存、发展去改造。所以,市场转变了,供应链没有转变。

供应链竞争力涉及很多因素,如工艺平稳,工艺已经进入到标准化作业,而且标准化程度很深;另外满足功能化需求,企业很关心他的客户卖给谁,什么人买了衣服他很关心,产品出来消费者接受的话,企业的订单就不愁了;技术要改善,要标准化了还要接受个性化,做到快速反应和弹性化生产。

在整个供应链里面有八个板块,包括业务、版型、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等。在分析整个专业流程里面*高的是三十七个专业环节。

谢俊芝为大家讲述了精细化管理生产管理的内容,讲到市场需要准时交货、及时交货,要进行综合能力的提升。要改善标准,持续建立我们的标准作业,建立更高的标准来达到持续改善;做到看板管理,超市化管理,制度管理,登记化管理。当生产发生不良情况时立即去报警,及时处理问题。这样可以让整个工厂积压*少,又能够保证它正常运转,来体现企业管理水平。在员工培育方面,只有简单化才能重复化,只有重复化才能标准化,只有标准化才能应付我们讲的复杂多样化。

和鹰:工业4.0时代,传统服装企业的“智”造之路

5月25日下午,智慧接力棒第二场继续举办,和鹰董事长尹智勇先生为大家做了一场名为“工业4.0时代,传统服装企业的“智”造之路的演讲。

在中国智造2025、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信息化时代,中国要将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起来,就是如何把装备制造提升。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智勇先生,向大家分享了智能化控制的裁剪系统。

尹智勇讲了日本品牌定制的案例。目前定制分为男装定制、女装定制、胸衣定制、运动服和骑行服定制。他说,今天门店把数据收集了,当天晚上传到中国加工厂,加工厂大概在三天左右把它加工好,每天定期一个航班,舱位大小都定好,每天定期把前一天做好的衣服装到这个舱位送到日本,日本一天之内把收到衣服发到全国各地,五到六天就可以做好这个定制流程。

如何实现云定制呢?*先要有一个三维量图设备,在几秒钟之内测出一些数字,建立你的所有数据,提取出来,然后你可以随时把各种衣服穿到模特身上,还可以各种角度,看它穿的效果。当你汲取了一个人的三维数据以后,你可以在网上选择定制等等。当然,这些数据保留在云端,可以把你的会员号输进去手机APP,从云端去调出你自己的模型数据,然后选择各种衣服到你身上试。

你可以选各种衬衫、各种领子、带钮扣或不带钮扣、形状、颜色、袖子、口袋、钮扣、花纹等,你选好以后,按照你的体形把这个衬衫选好穿到你的身上。选好了以后,你看这一件衬衫穿你的身上你满意不满意,如果不满意你立刻可以重选,还可以选面料等等,消费者参与了整个过程。现在球队的运动服你要定制,是彩色打印出来的。

个体化定制*后也要工厂化,把各种云计算,大数据等概念引进来,才能把整个定制给做好。

作为国内数控裁剪设备领域的翘楚,和鹰科技一直在技术及产品创新方面颇具实力,是业内少数拥有完整知识产权并实现规模化量产的数控裁剪设备制造商之一,近年来的产品销售率已占据全球市场的30%、国内市场的70%的市场份额。

如果需要裁剪面料时,工人只需拿出遥控器按一下号码,所需面料就会自动输送到工人操作的铺布机上进行铺布以及裁剪。当这一工序完成,裁剪好的衣片就被整体封好送入仓库等待下一流程。缝制时,工人再拿遥控器按下相应号码,这些衣片就自动送到每一个缝制工的缝纫机旁,缝好后再通过自动吊挂系统,依次进行整烫、包装、检验,*后回到自动化仓库。当要出货时,只需将货车开至仓库旁,自动化系统就会将所需要的成品直接装运到车上送走。

依托于新兴科技,和鹰科技又推出了三维人体扫描仪、3D时尚顾问门店系统等产品。“三维人体扫描仪可以仅用二十秒就扫描测量出人体数据,并据此进行点云模型计算获得准确全面的人体尺寸,再配以脸部的照片,立刻就能在计算机里生成顾客真实的三维立体模型。然后,顾客可以从数据库中随意挑选喜欢的服装试穿在三维立体模特身上看是否合适。而时尚顾问系统则是根据顾客的兴趣爱好、职业习惯等,为顾客量身推荐适合的衣服颜色、搭配款式,并展示出整体穿着效果。”

“那如果顾客拿不定主意怎么办?”尹智勇称,通过云平台,顾客可以直接将自己的三维立体试穿效果发到朋友手机或电脑上,共同参考做出购买决定。而且,顾客进店仅需测体一次,相关个人数据就全部保存在云平台里,下次再来购物,只需扫描一下人脸,各项数据就可立即从云平台上调出来。

“这不仅能解决消费者在日常购物过程中,线上买衣服好看但实物不合适,线下购买却遇上断码的尴尬,而且对于意向做O2O的企业来说,即便顾客在实体店只测体没有实际购买,但当他在网上产生销售时,实体店也将获得相应的分成。”据尹智勇介绍,目前,和鹰科技是全球**家开发出线上线下全渠道系统的企业。

从一个专业设备的制造商变身为全面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鹰科技现已开发出集服装打版放码、铺布、裁剪、缝制、存储为一体的现代化成衣系统,并提供包括服装打版放码软件、智能试衣软件、自动铺布系统、数控裁剪设备、智能吊挂系统、智能仓储系统在内的整个产品线解决方案。而在3月底举行的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和鹰科技也将携智能吊挂系统、智能裁剪系统、时尚顾问门店系统、快速成衣系统等拳头产品悉数亮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