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00小区旧衣回收火 130吨旧衣去向成难题

2015-06-04来源 : 互联网

负责旧衣物回收的江苏利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唯伟介绍,去年7月,他们在南京主城区部分小区试点旧衣物回收箱,目前已设置了500多个回收箱,总共回收旧衣物近130吨。唯伟透露,今年旧衣物回收箱会覆盖主城更多小区。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在长阳花园、凤凰花园、金信花园等36个小区设置51个回收箱,今年他们计划在所有有物管的小区设置回收箱,预计有100多个小区要设置。除了主城区以外,南京5个园区也在推行旧衣物回收箱。目前,江北的南京化工园区在12个小区设置了50多个回收箱。

这些衣服回收上来容易,可如何进行进一步处理呢?

回收箱红*背后衣服去向是难题

唯伟告诉记者,收上来较新的一批衣服,原本打算捐给一些慈善机构,可联系一圈下来,很多机构婉言谢绝,坦言现在并不缺衣服。

旧衣服不是能再生处理,加工成别的东西吗?唯伟介绍,早在旧衣物回收项目启动前,他们就与浙江一家新投入运营的再生加工企业签订了供货协议,可将回收来的衣物全部运送至该企业,进行再生材料的提炼加工。

不过,后来发现的事让他有点措手不及。经过了一段时间试运营后,这家公司发现旧衣物的再生处理成本过高,权衡再三,决定暂停回收他们的旧衣物。

被下游加工企业“放了鸽子”,他只能重新找合作公司。被“放鸽子”的现实他是理解的,就拿生产填充物涤纶短纤来说,如果从旧衣物中再生提炼,所需成本要比直接使用石油生产贵1倍。

相关**建议,旧衣回收在全国也是新兴行业,整个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特别是下游企业普遍不成熟,也缺乏行业规范。过程中,**部门应积极发挥引导作用,规范企业行为。

社会福利院

学生捐的小裙子老人穿不了

在南京点将台社会福利院,每年都会收到很多市民捐来的衣服,这其中有不少出自大学生的捐献。不过,副院长孟延书告诉记者,尽管学生捐衣服很热情,但是他们捐来的衣服和他们的实际需要还是有着不小差距。

孟延书说,一般市民捐来的衣服他们都会先进行分类,合适的他们会留下来交给专业的洗衣公司进行分拣、消毒杀菌、洗涤熨烫,*后交到福利院的老人手上。对于那些实在穿不了的,他们会转送到其他的专业机构。

“学生的衣服一般都比较小,而且款式都比较修身,老年人都穿不下。”她说,有的时候甚至还能收到学生穿的那些很瘦的小裙子,相比之下,一些牛仔裤、T恤之类的衣服就已经很不错了。

“一般来说老人都需要一些宽大的衣服,还有一些有肢体残疾的,一般体型的衣服也穿不上去,所以需要宽大一点的衣服。”孟延书告诉记者,除了宽大以外,棉质也是他们的另一个分类要求。他说,因为衣服要经过高温消毒,所以很多化纤质地的服装会在处理以后变形,变得无法穿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