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笋怎么吃 地笋吃了有什么好处 地笋的功效与作用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地笋是唇形科地笋属多年生**植物、它广泛被我国人民食用,春夏可采摘嫩茎叶,凉拌、炒食、做汤均可鲜食或炒食,或做酱菜等,味道很好,堪称野菜珍品。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地笋吧~

地笋怎么吃地笋吃了有什么好处地笋的功效与作用


地笋怎么吃地笋吃了有什么好处地笋的功效与作用


地笋的功效:
地笋别名:地瓜儿、地瓜、地笋子、地蚕子、地藕、水三七、野三七、旱藕、银条菜、甘露子、泽兰、地参,具有降血脂、通九窍、利关节、养气血等功能。可活血化瘀,行水消肿,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血腹痛、水肿等症。地笋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矿物质,还含有泽兰糖、葡萄糖、丰乳糖、蔗糖、水苏糖等,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能量。
别名:地瓜儿、地瓜、地笋子、地蚕子、地藕、水三七、野三七、旱藕、银条菜、甘露子、泽兰、地参
药材来源:为唇形科植物地瓜儿苗的根茎。具有降血脂、通九窍、利关节、养气血等功能。地下部分干燥后入药,功能与冬虫夏草相当。


地笋的作用:
地笋虽书载有和血舒脾、长养肌肉之妙,然究皆属入脾行水,入肝*血之味,是以九窍能通,关节能利,宿食能破,月经能调,症瘕能消,水肿能散,产后血淋腰痛能止,吐血、衄血、目痛、风瘫、痈毒、扑损能*。观此,则书所云舒脾和血,不过因其水消血除之意,岂真舒脾和血之味也乎。入补气补血之味同投,则消中有补,不致损真,诚佳品也
地笋每100克鲜品中含蛋白质4.3克、脂肪0.7克、碳水化合物9克、粗纤维4.7克、胡萝卜素6.33毫克、烟酸1.4毫克,还含有维生素B1、B2、C以及各种矿质元素、挥发油、鞣酸、酚类、泽兰糖、水苏糖、半乳糖、氨基酸等。春、夏季可采摘嫩茎叶凉拌、炒食、做汤。主要食用晚秋以后采挖出的地下膨大的洁白色匐匍茎鲜食或炒食,或做酱菜等,口味堪称野菜珍品。食用地笋有防*肝癌、胃癌、肺癌等作用。

地笋怎么吃地笋吃了有什么好处地笋的功效与作用


地笋怎么吃地笋吃了有什么好处地笋的功效与作用


地笋营养价值:
1.地笋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矿物质,还含有泽兰糖、葡萄糖、丰乳糖、蔗糖、水苏糖等,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能量。
2.地笋具有降血脂、通九窍、利关节、养气血等功能。可活血化瘀,行水消肿,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血腹痛、水肿等症。
保存方法:

7天,没切过的藕带可在室温中放置一周的时间,但因莲藕容易变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烂,所以切过的藕带要在切口处覆以保鲜膜,冷藏保鲜一个星期
地笋食用禁忌:
脾胃虚弱,腹泻腹痛,不可服用地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