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点之上稳健投资者该买什么基金?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综合报道 上周沪指终于强势突破5000点整数大关,不过,波动明显加大,令不少投资者心惊肉跳。但在市场主流都认为牛市尚未结束的当下,**退出不参与市场交易也不甘心。在这种情况下,业内人士建议,稳健投资者不妨配置部分追求**回报的基金,“进可攻,退可守”。

**1:**基金收益不保守

与余额宝等低风险基金不同的是,**基金一般有不超过40%的股票仓位,在市场转熊的时候可以将股票仓位降低至0,但市场有机会的时候,仓位可以加到不超过40%。通过动态调整灵活配置资产,可在**本金安全的情况下*大限度地实现资金增值。如诺安汇鑫**在*个运作期内净值增长率为45.60%,其同门的诺安鸿鑫**近一年的净值增长率更是高达57.72%(目前在封闭期)。成立才几个月的长安久鑫**收益率也已达到18%,触发了*度开放申购。

需要提醒的是,**基金只对发行募集期和开放申购期买入且持有到期的资金进行**,所以参与**基金一定要选时介入。目前在发的新**基金主要有东方赢家**,诺安汇鑫**上周刚开放第二期申购,目前还在开放中,第二期继续由中投保公司承担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渠道申购,但通过基金公司官网申购费率会更低。

**2:价值线严控回撤风险

所谓价值线,即为基金单位净值设计了一条参考线,参考线不得负向调整,一旦单位净值跌破价值线,基金管理人将暂停收取管理费,直至单位净值重新回到价值线以上。该类产品部**,但基金公司与持有人利益捆绑、风险共担。这种产品产生于熊市,2002年时国内第一只价值线基金诞生,但2009年后,市场上几乎看不到同类基金发行了。不过,东吴基金本周一(6月8日)起将发的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让价值线产品重现江湖。据公告,该基金成立后,第一期价值线水平设定为0.90元,以后每半年进行一次调整。在这个时机发行价值线产品,有望通过控制回撤,为持有人锁定牛市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配置不保守,重点配的是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优质成长股,其中投资于新趋势主题的股票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分享转型升级的红利的同时又要控制好回撤风险,比较考验基金经理的择时能力。据了解,该基金将由公司基金投资总部副总经理戴斌掌舵。

**3:量化对冲或迎来良机

在当前点位急涨急跌成常态的情况下,量化对冲策略有望迎来发展的良机。据了解,今年以来,一些归国发展的华尔街量化对冲高手已经开始运作使用量化对冲策略的阳光私募,而公募基金也有动作。

华泰柏瑞日前发布公告称,旗下采用量化对冲策略,旨在获取**收益的产品——华泰柏瑞量化**收益混合发起式基金将于6月8日起公开发售。该产品由华泰柏瑞副总经理、量化投资部总监田汉卿女士亲自管理。

资料显示,华泰柏瑞量化**收益将采用市场中性策略,利用股指期货等多种策略对冲市场系统风险。发起式基金的发起方至少要为基金提供1000万元的认购资金,且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由此也可以看出,公司对该产品较有信心。另外,海富通基金也有一只量化对冲基金获批,不过,目前尚未发布基金招募书。

**4:打新基金顺应新股潮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明显加速,由一月一批增至一月两批,并且不排除未来有更多批次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市场涌现出一批专注打新的基金。由于打新需要一定的股票仓位,所以这类基金会持有股票,仓位在0-95%之间,理想的状态就是打新中签,底仓大涨。

目前在发的泰达宏利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就是一只专注打新的基金。据了解,为了利用打新投资赚取较高收益,泰达宏利基金成立了专门的打新小组研究新股申购策略,在新股申购方面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入围率,位于业内第一梯队。在*近的5月下旬新股申购中,泰达宏利旗下3只基金参与新股申购,合计56次报价,56次全部入围。现在新股上市往往20个板挡不住,入围往往就意味着丰厚的收益。另外,在发的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也是专注打新的。(李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