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净值人群 年均增逾两成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逾五成热衷玩金融

 近日,招商银行联合贝恩公司发布的《2015中国私人**报告》及瑞银、普华永道的《2015年亿万**报告》相继出炉,试图用数据刻画中国的高净值人群。

《2015中国私人**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高净值人群(个人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数量*次超过100万人,与2012年相比,增加了约30万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相比2010年人群数量翻一番。而全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12万亿人民币。受益于拥有相对更多的投资资源和更为丰富的投资渠道,超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超过1亿人民币)**规模在富人中增速*快,年均增长率接近30%。

招商银行与贝恩公司预计,2015年全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到129万亿元,较2014年增长16%;高净值人群将达到126万人,较2014年增长22%;高净值人群持有的**将达到37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而瑞士银行(中国)行长陈庆更表示,在2015年**季度,几乎每周中国都会产生一个亿万**。

高净值人群在增加,其投资方向亦在发生变化。《2015中国私人**报告》显示,受访高净值人群未来1-2年内对实业投资的观点呈现分化,约19%的受访者考虑在未来两年增加实业投资,约57%选择保持,而有24%考虑减少投资。超过5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到两年会考虑增加金融投资;另有约43%的受访者表示会保持现有金融投资规模。

受益于股市的利好,国内投资者调高了投资收益预期。包括债券、信托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在内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在资产中的占比较两年前有所下降。股票及股票类投资产品成为投资热点,与资本市场相关的各类金融产品,包括PE、VC、定增等一级或一级半市场的投资比例也大幅提高。而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张立钧则认为,将有60%的***后就变成金融投资者。

(摘自《经济观察报》)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