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点需震荡夯实 宜短炒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二八格局苗头初现,实盘赛选手认为:

■记者 李驰实习生 蒋婕

经过5·28股灾之后,上周一开始上证综指便连续反弹,并于周五冲上5000点关口,摸高5051.63点,创88个月新高;上周前几个交易日,创业板指延续强势上攻势头,快速冲上4000点,但好景不长,上周四开始盘中波动加大,*终回撤至3900点。“一升一降”的市场格局,或意味着二八分化的跷跷板行情正在形成。

上周**王认为,短期不必对指数抱有太大幻想,后市仍会以震荡为主。亚军积金则表示,随着中国中车的复牌,大盘会受到较大影响,短期宽幅震荡为主,要么高歌猛进,要么回探5000点附近,寻求机会再度突破新高。季军股海浪士预计,沪指会在前半周持续创新高,而在这时获利盘或许会松动,后半周可能会扭头下行。

短线实盘赛新第88期(总第130期)

(赛程:2015年6月1日-2015年6月30日)

NO.1 王 19.10%

NO.2 积金 9.88%

NO.3 股海浪士 2.35%

NO.4 双子投资 1.96%

NO.5 大海日出 1.28%

NO.6 分道扬镳 -6.20%

NO.7 曙光 -6.37%

NO.8 长风 -9.21%

NO.9 潜龙 -12.68%

NO.10 君熙仔 -13.05%

市场回顾

抗住“打新”压力,沪指单周暴涨8.92%

回顾上周,市场抗住了新股集中发行带来的调整压力,在密集发行的时间段里,市场整体成交水平虽较上周有所回落,但依然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上周五,随着**批打新冻结资金的解冻,市场的成交水平应声大幅回升,久攻不下的5000点关口也在开盘伊始即被攻下。

值得留意的是,上周市场除了周一呈现单边上扬的行情外,其他四个交易日的走势均有一个共同特征,即在进入到上午*后半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后,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跳水,周四上证综指更是出现了300点大跳水。但跳水过后,又能反弹收红。数据显示,上周上证综指周涨幅高达8.92%,为2014年12月8日以来*大单日涨幅。

基本面上,周一国家***公布数据5月PMI为50.2%,较上月微升了0.1个百分点,也连续三个月站在荣枯线之上,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迹象比较明显。5月PMI数据得到一定的改善,但仍然比较弱,进出口形势依然严峻,因此仍需要稳增长措施进一步支持。

流动性上,周二央行表示今年以来继续定向PSL操作合计2628亿元,截至5月底PSL余额为6459亿元,以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利率降至3.1%,较去年下降了1.4个百分点,已接近三年期国债2.92%的收益率,显示央行一方面继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以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降低社会**成本。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收一根几近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多方力量强劲,扭转了下跌走势。本周是新股空窗期,打新资金还将陆续回流二级市场,市场“弹药”充裕。但创业板目前估值过高,短期有调整的要求,但仍在上升趋势之中。

后市研判

指数将在震荡中夯实,警惕获利盘松动

从目前来看,沪指日线仍以盘中振幅加剧的形式延续上攻,但指数一度触及月线支撑,这是此轮行情开启以来少有的局面,指数高位振幅加剧无疑干扰着上攻形态。

“牛市格局虽然会延续,但也不能盲目乐观,指数会以震荡的方式来自我夯实。”上周**王认为,“大盘突破5000点之后,蓝筹股崭露头角,而题材股纷纷下挫,风格转换了,思维就得转换。”他保守地认为,虽然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已经启动,但其他蓝筹能否接力撑盘有待时间检验。另外,主题品种盘中回落和个股估值**,令短期内创业板综指高位调整压力愈发凸显。

事实上,上周五盘中对5000点反复盘磨、几经争夺,前期热点快速切换,领涨品种均处于多变阶段,持续性一直较难**。而这一点也得到了季军股海浪士的认同。他认为,大盘会在周三之前处于惯性冲高的势头,“可能会冲到5100点以上,创出新高。”但他也预期本周后半段“获利盘会出现松动,大盘会再次进入宽幅调整。”对于势头正猛的有色板块,股海浪士表示并不看好,“有色、券商并没有持续性,只是短暂**。”但对于正处低迷的银行股,他觉得值得关注,“6月10日就将公布A股是否被纳入MSCI,这会给银行股带来一定的机遇。”亚军积金*担忧的是中国中车的复牌,“复牌之后,市场波动将加剧,大盘指数要么大涨要么大跌,保守估计沪指要么在周中突破5100点,要么跌破5000点,回到原点重新上攻。”

上述三位选手均认为,虽然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盛宴”在牛市中暂难落幕,但内部的分化愈**显,投资者应规避前期涨势过快涨幅过大的品种或板块。

■操作建议

板块轮动或加剧,踩准节奏是王道

“既然市场处于震荡期,就应该考虑时间成本,加快换股的频率。”王认为,从上周的走势来看,相关的蓝筹股存在补涨的可能,而且相互之间存在轮动效应,可以逢低关注房产、能源、钢铁等板块。而对于那些有重组预期的个股,依旧值得炒作。与此同时,中期业绩进入冲刺阶段,那些中期业绩预增的公司也值得期待。

亚军积金在上周的实盘赛比赛中,对乐视网进行了数个交易日的T+0操作。他表示,“由于乐视网震荡幅度较大,做T存在不少**机会。而在接下来的宽幅震荡期,估计专业的投资者都会以这样方式来实现**。”而他也建议,对于普通的小散而言,*好按照持股待涨的方式来操作,避免大幅震荡带来的心理压力。

股海浪士表示,大盘站上5000点后,选股的难度会加大,“应该注意‘抓小放大’。紧跟热点,踩准节奏。”在他看来,“股价20元以下,总市值100亿以下,有题材的创业板股票”值得关注,特别是那些处于转型期、具有科技题材的股票。

在操作策略上,股海浪士还特意指出,“近期主力操盘手法异常凶狠,一般是高开后迅速砸盘,在尾盘又急剧拉升。周三之前可持股不动,之后会采取短线操作,做差价。”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