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个人征信机构冲关 半年准备期即将终考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批8家个人征信机构半年准备工作即将到期。据悉,日前央行已经下发了申报表格及材料要求,要求各家报送组织架构、业务开展、内控制度、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新情况。多家机构负责人表示,正积极准备接受央行验收,将对照相关规定做进一步的完善。

今年1月5日,央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严格按照《征信机构管理办法》和《征信业管理条例》,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尽管彼此业务基础不同,但目前8家机构均已准备好个人征信产品或服务平台,如*先开放服务的“芝麻分”和“考拉分”,以及正在内测的“腾讯信用”评级和中诚信征信产品服务平台等。

如果月底央行顺利验收,那么8家机构很快将拿到*批个人征信机构牌照并正式开业。业内人士认为,个人征信市场需求很多、前景广阔,但*大的问题是数据不够。要提升征信的准确性,数据来源肯定是越丰富越好,但无论是8家机构的数据互换,还是对接央行征信系统、获取**有关部门数据等等,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