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二条双层巴士线来啦 手绘沿线风景搬进车厢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26路公交将陆续换成双层巴士,这是广州第二条双层巴士线路。记者昨日获悉,巴士公司已开始修剪226路公交沿线的树枝,准备迎接双层巴士。

新双层巴士**“敞篷”

双层巴士于2013年“回归”,广州市**巴士公司开通了旅游观光1路双层巴士,从珠江泳场沿江开往黄埔古村,3元的票价几乎属公益性质。虽然*批双层巴士为广州旅游形象加分,但它们一直使用的是临时牌照。

今年恰逢广州双层巴士营运30周年,即将陆续上线的20辆226路双层巴士,是广州双层巴士中的*批有正式牌照的“正式工”。

记者昨天来到双层巴士位于石井的暂时停放点看到,不同于*批双层巴士初期的“敞篷”设计,新双层巴士顶部采用了封闭的设计,但同时设置了可开启式天窗,这样既不怕天热日晒、又不用担心下大雨顶层乘客被淋成“落汤鸡”。

预计月底*批车上路

据悉,226路新双层巴士不改变原226路的公交线路设置,仍从恒宝广场总站出发,途经康王路、宝岗大道、昌岗路、新港路、赤岗,开往大塘总站。

“新双层巴士车厢内还有‘手绘广州’主题的沿线风光,乘客可以在乘车时‘一站式’欣赏到这些3D效果的手绘广州风景。”广州市人大代表、负责226路公交双层巴士运营的新穗巴士公司有关负责人叶雪文告诉记者,月底有望开通*批新双层巴士,预计只有1辆,但226路的双层巴士不止1辆,一共有20辆,将分批陆续投放上线。

昨天,在226路位于海珠区的沿途道路上,有技术工人正在修剪树枝,准备迎接新双层巴士上路。

双层巴士有啥好?解拥挤更环保形象好

广州为何投放第二批双层巴士?有什么优势?叶雪文表示,与常规巴士相比,双层巴士有四方面的优点:

*先,双层巴士道路占用空间小、座位多,这既可破解城市居民上下班高峰出行乘车拥挤的难题,也增加了市民乘车的舒适度。

其次,双层巴士有利于节能减排,两辆双层巴士的运载能力超过三辆单层巴士,以单位载客燃料消耗来计算,双层巴士在节约燃料方面更有优势,同时可减少发动机的尾气排放。

再次,双层巴士比一般公交车更能节约驾驶员劳动力,当前公交车驾驶员处于全国性缺员的状态,广州公交车驾驶员缺口达8000人,**双层巴士有利于缓解驾驶员供不应求的现象。

*后,双层巴士因其*特的形象和视野优势,有助于提升广州城市形象。

新双层巴士

每辆造价80多万元,高3.98米,长11.37米,宽2.5米,使用LNG燃料;可载客72人,一层8个座位,二层37个座位。

226路站点

恒宝广场总站-市三宫-华贵路口-华林寺-康王南路-洪德路-**路口-南田西-海珠区妇幼-江南新村-宝岗大道南-信和广场(昌岗中路)-广医二院-怡乐村-省荣军医院(荣校)-中山大学-康乐村-客村-珠影-赤岗东-赤岗-江海大道中-大塘-大塘总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