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通过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原则性通过了!传闻多月的公积金管委会11日召开!会上通过了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终于!传闻一年多的公积金贴息贷款终于尘埃落定了!

何为公积金贴息贷款

所谓“贴息贷款”就是指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先与银行签订商业贷款合同,因商业贷款利率比公积金利率高,公积金中心将对购房者补贴利息差额。杭州、徐州等地已采用这一办法缓解公积金贷款猛增的压力。

今年拟投放50亿元做贴息贷款

据悉,今年公积金中心定下的全年贷款额度会高于去年,约在190亿元左右,其中140亿元为自行发放的贷款,另拟投放50亿元做贴息贷款。“这个数字只是初步计划,到底会投放多少,将会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公积金中心方面透露。方案*快将于本周上报管委会审议,如审议通过再走流程,经广州市**批准后,有望在下半年**。

购房者:贴息贷款顺利获得贷款又减少利息支出

贷款50万30年 贴息总额为20万

贴息贷款是由公积金中心牵手银行,由银行提供贷款,而商贷与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差额利息由官方补贴。以个人公积金贷款上限50万计,贷款30年计算,贴利差总额为20万,从购房者的角度,避开了公积金贷款难,也能享受低利息。

目前,商业银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5.65%,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75%,二者利差为1.9个百分点。即:50万元商贷30年期限要比公积金贷款多支付20万元利息。而公积金中心节省下来的50万元存到银行里,利率*少在3%,30年利息收入在45万元,足以覆盖30年20万元的贴息负担,而且还有盈余。这个精明账,买菜的师奶都应该算得清。

贴息贷款对银行、公积金中心也是双赢

“这种方法对几方来说都有好处,所以大家很积极。”公积金中心人士表示。对银行来说,增加了稳定的**贷款和**客户源;对公积金中心来说,减轻了资金压力和贷款风险;对购房者来说,能顺利获得贷款又减少利息支出,可谓多赢。“只是我们现在还在探讨,是让贷款人先按商业贷款来供房,再用贴息反补的方式,还是直接把*贴给银行,贷款人就按公积金贷款来供房。目前,参与各方较为倾向后者,但*终如何实施还要看*终**的方案。”公积金中心人士表示。

广州可做公积金贷款的笋盘**

不过,对于想买房的人士来说,并非所有楼盘都接受公积金贷款。小编搜刮了广州可做公积金贷款的楼盘!近日来广州公积金频出利好政策,6月,正是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

抓紧广清住房公积金互贷工作

与此同时,本次管委会还听取了《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广清住房公积金互贷方案的情况报告》,要求公积金中心抓紧做好相关工作。

4月14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一行日前前往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广清住房公积金互贷业务等进行探讨,基本确定广清互贷合作框架。两市实现住房公积金互贷将有力促进广清一体化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2009年,珠三角八城市签订协议启动公积金异地互贷,使总部在广州但派驻珠三角其他7座城市的员工,也可用广州公积金在派驻地购房。2013年5月,原协议到期,虽然公积金异地互贷目前进入空窗期,但各地依然默认执行。职工无论在珠三角互贷范围的任一城市缴存公积金,只要公积金连续缴存达到要求,在其他互贷城市买房,都可向房子所在城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具体参照当地的申请贷款政策办理。

广清公积金互贷对楼市影响有多大

那么,广清公积金实现互贷究竟对清远楼市有多大影响?通过房产投资资金引进清远,可以推动缺乏发展资金的清远发展,从*小范围来说,可以帮助清远消化庞大的库存量。当然广清公积金实现互贷也可以帮助到清远置业的广州客减轻购房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