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轻扩张”小南国进军西餐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王霞
近年来,以中**品牌为主的餐饮企业小南国(03666,HK)加大了转型步伐。
记者6月29日从小南国方面获悉,公司已经加快了多品牌发展战略,在向大众餐饮转型的同时,以中餐起家的小南国已经悄然增加西餐业态的比重,目前公司的品牌数量已经从刚上市时的3家增加至13家,并且在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的品牌引入。
对于转型,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慧敏表示,小南国将从“多品牌经营”的理念向“品牌经营”思维转换,根据旗下不同品牌选择更合适的发展方式,扩张模式将有更多元化的选择,“经营品牌的范围非常广。”
记者注意到,小南国自2013年提出多品牌发展战略以来,不断加速转型步伐,已逐步形成了覆盖人均消费从10元到500元不等的多品牌、多餐饮业态发展格局。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小南国旗下共覆盖13个餐饮品牌,200家门店,覆盖中餐、西餐、大众餐饮、授权经营等多餐饮类别。
“小南国的未来将从原来的单一品牌,变成了经营品牌的公司,从原来仅为小南国而设计做经营品牌的公司,提升到为在行业做经营品牌的公司”王慧敏说。
一位接近小南国的餐饮人士告诉记者,近两年来王慧敏拜访了很多国外的餐饮品牌,比如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一些品牌,并考虑引入到中国市场,而不少国外品牌也恰好在寻找落地中国市场的机会。
“其实不少国外品牌都有进军大中华市场的计划,但是很多企业并没有很好的途经和落地经验。因此跟小南国合作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小南国在人才招聘、门店选址、本土化方面等有丰富的经验。”该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小南国将引进更多的品牌,大部分是通过合作或者股权收购的方式,但是公司方面却没有向记者透露具体的数量和品牌信息。
而对于公司未来的规划,王慧敏坦言,“我们未来新品牌有两大类趋势,**个是做中**餐饮,塑造和代表小南国的行业地位。第二个是做能够标准化、进行简单复制的品牌,寻找市场新的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小南国的收购及合作动作更多地聚焦在西餐领域。自去年3月份宣布与美国知名多业态餐饮公司SchusslerCreative达成合作意向*次进入西餐领域之后,小南国在西餐领域的布局速度加快。
记者注意到,相比西餐品牌的快速扩张,小南国对于中餐品牌采取“轻扩张、重效率”的策略。
根据小南国内部的计划,未来“上海小南国”品牌不会再去主动快速地扩张门店数量,老化的门店会自然淘汰,而新店会做得更精细化、打造更好的消费体验。但是对于南小馆还将采取扩张的战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