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星绵竹“父亲节”献礼看如何做好白酒淡季促销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市场一旦到了夏季,其销售额会大幅降低,白酒相对而言转入淡季。但“淡季”实际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因为“只有疲软的产品,没有疲软的市场”,如果企业一味陷入“淡季”概念之中,就会走入营销误区。6月21日,正值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剑南春五星绵竹在全国范围展开了一场借势营销的风暴,五星绵竹的销量在全国各地被迅速推高。我们不禁要问,五星绵竹如何能在全国刮起一阵“绵竹风”?它的借势营销妙在哪里?又有何以资借鉴?就让我们走近这场营销风暴,来一一揭晓答案。


寻求新发力点,瞄准节点消费。

淡季促销,需要寻求新的市场发力点,节点营销无疑是良好契机。本次剑南春五星绵竹将节点促销锁定在父亲节,也迎合了作为父亲的中老年消费者爱好白酒的特性,切口选择可谓精当。此次的促销主角——五星绵竹,作为剑南春旗下的**光瓶酒,系出名门而价格适中,在极大贴合受众需求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广大消费者的距离,达到了进一步宣传产品、拓展消费群体、培养潜在客户、阻击竞品的目的,这也是淡季促销的主要目的之一。

创新促销策略,简明促销形式。

本次五星绵竹创新了促销形式:“您与父亲合影,我给父亲礼物”。只要消费者有一张与父亲的合影,加入五星绵竹的**群,便会得到一瓶价值20元的五星绵竹一级风暴产品。这种简洁明快的形式便于消费者互动参与,其中洋溢的浓浓亲情也极大提高了产品的好感度和亲民度,为产品暴量奠定了基础。

开发多元渠道,完善终端布建。

在淡季时,我们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把全年的销售做大,而不仅仅是在淡季把产品卖出去。此次五星绵竹利用**加粉收获了大量的粉丝,进一步完善了终端布建,为下一步的品牌传播和产品销售奠定了基础。可谓一举多得。

利用新兴渠道,强化落地执行。

在强化终端和直销的今天,下游和消费者成为整个流通环节中愈加重要的组成部分。组建**渠道,将消费者互联化,对于厂家进行客户管理、掌控市场信息、获得消费反馈、反推产品定位等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意义。五星绵竹以客户管理为中心,完善客户管理系统工作,以客户管理落地执行为终点,形成了从参与购买到品牌传播、再到后续跟进的促销闭环。

从五星绵竹父亲节促销案例中可以窥见,淡季促销,意义绝不仅仅在于“销”,更在于是品牌传播、广增受众、狙击竞品的良好契机。下半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接踵而至,在节点营销上,我们不妨借鉴从五星绵竹营销总结而来的经验,从以下几点展开营销:

1.免费赠礼,强化消费者参与。

可以开展免费试饮、赠送小瓶样品、买酒赠茶,赠送精美礼品等活动;还可开展针对产品的有奖竞答,激发消费者兴趣,提高消费者参与度,从而达到品牌传播、强化产品印象的效果。

2.以情动人,渲染节日气氛。

五星绵竹促销活动中流露的浓浓亲情为产品斩获了很大的好感度。而在中国文化里,白酒也往往被作为表情达意的一种工具。在接下来的节点营销中,我们不妨利用这一点,打足感情牌,打造出“弘扬尊师重道,以千年文化白酒答谢恩师”、“团圆的日子,以酒敬父母”的营销点,赢得消费者情感认同。

3.**切口,紧抓宴席渠道。

抓准节点赠礼、节日聚会等契机,与当地酒店、学校、社区展开合作。给酒席、产品预定人一定提成,开展促销宣传。适当开发谢师专用酒、中秋专用酒,国庆**酒等特色用酒,还可开展个性定制服务。

4.完善管理,布建销售渠道。

利用互联网优势,完善渠道布建。采用**扫码、微博加粉等形式,广泛征集受众,为产品进一步销售拓宽范围;完善客户管理,掌控市场信息,为企业进一步深耕提供真实依据。

俗语说:“没有不景气,只有不争气”。白酒企业要想在销售淡季提升业绩,必须改变企业经营理念,树立“销售***”的意识,敢于思考,敢于创新,唯有思路,才有出路,这样白酒在淡季也可以**市场,同时也为旺季销售打下良好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