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自贸区案件将开辟绿色通道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沙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服务**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建设的意见》。

搭建平台解决涉港澳民商事纠纷

在南沙**发布的26条意见中,**眼的当属“拓展纠纷解决新路径,促进内地与港澳深度融合”部分的3条意见,分别是加强对自贸试验区粤港澳投资、服务贸易自由化建设的司法**,构建涉港澳案件特色审理机制和建立涉港澳纠纷风险防控体系。

意见中指出,下一步,南沙**将深化涉港澳案件商会协调机制,以港澳商会为纽带,通过诉前信息共享制度、诉中联动调解制度和诉后执行协调制度,搭建多元化解涉港澳民商事纠纷的立体平台。

自贸区将建专门审判机构

《意见》明确,将坚持***、高规格、高配置为原则,推动成立自贸区专门审判机构。据了解,专门审判机构具体的形式和内部设计,将由上级**和相关部门来决定,具体是以**还是法庭的形式,尚未确定。

随着自贸区建设的深入开展和经济进一步活跃,南沙**还将进一步加强涉自贸区案件审判的专业性,建立涉自贸区案件绿色通道,对涉自贸区案件实行专业化集中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