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机会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 李驰报道 连续两周的大跌之后,在政策面利好消息出现之后,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短期有望迎来一波反弹,但在一定时间内仍会有震荡反复的现象。就下半年的市场情况看,国企改革仍是需要**关注的主线。

短线或会继续震荡

自6月中旬以来,A股连续两周出现深度调整走势,特别是上周五的暴跌导致市场上恐慌情绪弥漫,令人欣慰的是,上周末的政策面传递出明显信号,将前期“宽松货币政策将转向”的传闻证伪。按照美林投资时钟理论,在经济下行、降息等背景下,金**产的配置上可偏向股票配置,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在大背景未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目前权益类资产仍可作为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就短期而言,不少股民认为,市场有望企稳反弹。但一些**市场人士提醒说,除非有政策“组合拳”,否则短线反弹的持续性尚待观察。

圆融方德董事长冉兰就表示,上周五盘面暴跌,恐慌情绪不会很快消散,因此短期盘面的反复仍然难以避免,操作上仍然不宜过于乐观。汇添富基金也认为,由于连番下挫市场整体跌幅超过10%,短期内预计市场将会以持续震荡为主,市场信心的**需要一定时间。汇丰晋信则认为,短期来看,调整可能仍将继续,但从调整深度来看,似乎已经接近底部。如果参考上一轮牛市,中级调整的幅度通常在10%-20%,**情况下可能达到30%。不过目前来看出现**情况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沪指两周调整幅度已经高达18.8%,因此本周继续下行的空间并不大。

资管公司人士曾先生指出,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在周一*反弹。但其不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冒然建仓,“等到技术性调整结束,市场真正企稳的时候,再抓住交易性机会。”**人士冯先生分析认为,在上周五午盘开盘的时候,金融股很抗跌,预计本周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会有好的表现。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在目前市场风险不容小觑的情况下,追逐小市值股票的风险收益比并不划算,从组合管理的角度,倾向于选择具备安全边际的股票。

中期改革牛逻辑未变

与对短期走势看法仍存小分歧相比,机构人士对中长期走势的观点更趋一致。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就表示,继续维持前期长牛观点不变,也就是说,本轮从2000点发动的行情是国家意志下的超级大牛市,将上涨至少超过6倍。

润凡投资总经理吕猛表示,“我们判断股市的牛熊一定要考虑经济环境、金融环境的大变化。现在可能大多数人感受不到,但过10年再回头看,大家一定会发现,2014年到2016年其实是中国金融市场一个非常大的转折点,股权**成为企业*主要的**渠道,债券利息下降,这是一个大方向,中国要成为发达国家,这是必经的环境改造。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负作用,比如各种杠杆资金入市,这是**一定要打击的,因为这导致实体企业承担的实际利率依然非常高。经过这一轮下跌,这类杠杆资金已经得到了教训。”据了解,润凡投资旗下新进成立的两只产品均已在上周四周五大举**。

汇丰晋信也认为,中长期来看,本轮牛市资金牛和改革牛的逻辑并没有根本性改变,因此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但需要注意的是,二季度以来,市场的资金和股票供求关系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一方面是管理层去杠杆减少了资金供给,另一方面大小非减持、定向增发、IPO等规模都在逐渐增大。原先的资金“疯牛”正在逐渐变为“慢牛”。未来资金和股票供求或将更加均衡,市场发展也有望更加健康。从板块来看,低估值蓝筹的防御性已经受到市场重视。而其中的国企改革概念股由于兼顾低估值和转型双重价值,更受市场青睐。特别是7、8月份有可能**国企改革整体方案,届时国企上市公司有望释放更多活力,相关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骏伟资本董事长徐炜哲也表示,长期来看,国企改革是刺激股市长期走牛的*重要因素。南方基金在其*新发表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也建议,主题投资上关注国企改革的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