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企业抱团参展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资本支持下,行业细分将成趋势

■记者 许莉芸 实习生 陈彦槟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逐渐普及,金交会也**是银行、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的专属。在刚刚结束第四届金交会上,有超过40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抱团亮相,带来众多产品与服务。记者在走访发现,作为一种新的投资方式,很多市民对于互联网金融了解并不多,对此,不少参展企业就通过赠送体验金等形式,让更多普通市民可以体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投资乐趣。而面对眼花缭乱的互联网金融机构,业内人士也坦言,随着国资等大资本的进入行业,行业分化将越来越严重,细分将成为趋势。

市民纷纷体验互联网投资

据记者了解,与去年相比,互联网金融企业选择抱团参加此次金交会,分别以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和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为主体,共有40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参展。在金交会期间各家企业也推出了很多优惠,比如有企业在金交会期间注册送出1000元体验金,扫**二维码送礼品,还有企业就进行了抽奖,在节假日或者周末,组织用户进行广州周边游等活动。

不少市民选择在金交会期间到P2P平台注册开户,市民李先生就就对记者表示,“有的平台注册体验金高达5000元,虽然体验金不能提现,但是投一个年化10%的短期标也可以三四十元的利息收入”。

上市公司与互联网金融“联姻”

在互联网金融企业高调亮相金交会的背后,是近几年资本的涌入。随着此轮股市利好,不少上市公司纷纷以自建平台、控股收购、参股等形式加速布局P2P,比如备受关注的集合了22家上市公司的鹏金所等等。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10日,涉及P2P网贷概念的A股上市公司多达61家。

在本次金交会“互联网金融2.0时代创新与自律”**上,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就指出,“在金融行业,资本是*重要的,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瓶颈。另一方面,资本又比较看好互联网金融快速增长性,以及创新的替代性。因此,无论站在金融角度,还是互联网角度,迈向资本市场是必须的。”

但是,资本的逐利性对于一个尚未成型的行业而言,很容易形成行业泡沫。互联网金融平台PPmoney联合创始人胡新就表示,“目前行业发展尚未成熟,监管方向尚未明确,随着大资本进入,行业分化将越来越严重,将加剧行业洗牌潮,将有八**小平台碰到‘雷区’倒下”。

不过,为了寻求行业规范,除了资本进入,也有律师事务所准备与P2P平台开展合作。比如顺顺贷就在金交会现场宣布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达成审计服务合作。

行业走向细分将成趋势

“雄厚资本的入驻的确会给P2P平台带来扩张效应,但那并不意味着平台的竞争优势就会被无限放大,相反,过度盲目扩张对平台来说有时候反而是一种危害。”E路同心CEO朱立行坦言。

而随着大型资本和资金的进入,行业竞争激化,从而导致P2P平台洗牌加剧。礼德**执行副总裁李渊就认为,一些大的、做得比较有特色的平台或将留下,而一些小的,没有足够资本的平台有一部分会被收购兼并,一部分将被淘汰。

在金交会的“互联网+金融”**上,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朱明春就对记者表示,未来行业或将出现更多细分领域,“金融市场容量很大,各种形式、类型的业务创新也将越来越多,专注于某一细分领域的平台也将涌现出来。”

事实上,很多平台为了寻求自身特色已经在纷纷向小而美的细分领域转型。此前,**易就曾对外表示与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下简称广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各自注册会员投**金融服务领域达成资源共享意愿,即广贵为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通过自有仓库对工业用贵金属的监管,结合广贵对一定风险点的承担及增信,促成产业会员与**易的**业务合作。

中赢金融广州分公司吴文也对记者表示,随着竞争加剧行业垂直细分趋势将越加明显,中赢金融也将专注于农业金融领域,主要开发二三线城市的小额信用贷款。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