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成为 过半投资者首选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报道 随着股市进入调整期,投资风险话题再次受到重视。近日,作为广东金融界投资者风险教育先行先试的举措,由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指导,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联手正勤金融举办的投资理财风险教育沙龙活动走进社区活动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超过六成的投资者忽略投资风险,超过七成的投资者表示,缺乏获得投资风险教育的途径。

一方面,近段时间在股市结构性大幅震荡的行情之下,不少股票投资者都已经领略到金融市场的投资风险和股市“恐慌性”下跌力量。根据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针对投资理财方面的调查问卷显示,接近3000名的受访者中,有超过五成的投资者都将股票投资放在金融产品投资的**位,其次是基金,再然后才是银行存款与理财产品、保险等风险相对而言比较低的投资品种。

“我们在做消费者调查的时候也发现,投资者教育这一块以及客户的风险教育还有很大的空间,区分产品的风险和做好自身的资产配置,应该是每个投资人必备的基本知识。我们*近也在做调查,结果发现超过七成的投资人没有获得金融投资的知识。”正勤金融执行董事郑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其实中国家庭对资产配置并不是非常敏感,可以说没有非常固定的模式习惯。在股票市场状况好的时候,投资股票的比例就多;市场状况不好的时候,投资的比例就很少。这样的习惯其实不利于家庭资产的科学配置。”中山大学罗党论教授表示。

业内人士也表示:“作为金融领域的一分子,我们认为需要善用理财预算,优化配置理财资产,切忌用生活必需资金为资本。同时理财交易不能只靠运气和直觉,这种获利是不能**的。*后就是要量力而为,懂得资金的管理和发挥资金的*大效益。”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